美媒:中国在新加坡航展低调 展台上无四代机

2014年02月17日 09:31  新华网 
资料图:在本届新加坡航展上,中航技展台上展出的FC-1“枭龙”战斗机模型。 资料图:在本届新加坡航展上,中航技展台上展出的FC-1“枭龙”战斗机模型。

  外媒称,在巨大的展厅里,前来参加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新加坡航展的业内人士都把目光集中在全球军事技术领域的最新产品上,如无人机、反潜机、对地攻击机、火控雷达和红外对抗装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热衷于展示其国防和航空航天技术优势的美国展示了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的展品。

  参展美军部队的指挥官马克·考迪尔上校说:“有很多新玩意儿、新航空电子设备和21世纪的装备。”

  报道称,在同一间展馆中,中国的做法却有所不同。

  由于人们对中国的军事水平知之甚少,所以当中国参加像新加坡航展这样的展览时,它便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与参加新加坡航展的160多家美国军事和商业公司相比,中国只有20家参展商。

  防务专家称,要想探讨中国的军事能力,人们必须关注那些没有来展出的东西,而不是那些来展出的。

  据报道,美国的国防预算是全世界最高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估计2013年这一数字高达5824亿美元。但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也使其军费大幅增加。据从事国防和安全领域分析的IHS防务咨询公司的数据,2013年中国的国防预算高达1392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再加上亚洲地区争端的逐步升级,中国正愈发被看做是一支重要的力量。

  在新加坡航展上,生产厂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将领、政府部长和国防官员进行接触,每个人都在关注着可能达成的交易。

  美国蒂尔集团的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没有人希望航展被看做是一个武器交易市场,但另一方面,这是一个进行产品定位和说明你在大的战略背景下的位置的好机会。”

  国有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航展上展位最大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航空防务,在这里展出的机型包括L-15高级教练机、FC-1/JF-17“枭龙”战斗机、武装直升机以及“翼龙”无人作战飞行器。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亚洲办事处主管颜文德称,中国正在努力向海外推销飞机。

  他说:“中国真的想推销L-15高级教练机——这是笔大买卖。中国人正在寻找市场,如非洲和南美洲。这些平台更加实惠,可以与俄罗斯人进行竞争。”

  但颜文德说,中国展出的机型大大逊色于美国的装备。“这些都是非常简单的平台,包括单发战斗机。它们在与美国的飞机对抗时坚持不了多久,但中国人并不担心。如果他们想与美国人对抗,他们会利用自己的防空导弹,打掉我们的战斗机。”

  报道称,中航技展台上缺少的是中国制造的歼-10第四代战斗机的模型。这种多用途作战飞机几个星期前还说要参加此次航展的特技飞行表演,但后来莫名其妙地退出了。

  在航展上,美国展示了第五代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模型,但中国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和歼-31的开发工作却十分神秘。

  蒂尔集团的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我认为这与硬件没有多大关系,更多只是为了摆姿态。美国是非常透明的,西方倾向于把军事装备看做是慢慢研发、然后部署的东西,该用的时候就用。但中国研制武器原型的做法是一种完全不同于西方的战争构想。”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比青格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很多事情仍然不明朗。

  他说:“我认为中国能够创造性地思考该如何使用手中有的武器,因此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担心中国的网络战能力或者反舰弹道导弹等新武器系统。”“关键不在于这些武器必须是特别尖端的、高科技的、属于22世纪的东西,而是中国拥有以及中国会如何使用,可以这么说,这些是改变规则的东西。”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多了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