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读美国对华政策:与二战前对日政策相似

2014年02月14日 09:3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美国媒体报道,亚洲国家现在仍纠结于历史问题-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从中国古代南海“九虚线”的划设、日本二战侵略史到现在-中日关系与两次世界大战之间欧、亚关系的对比可以看出-本世纪最重要的地缘政治话题相关方似乎来自一个(与现在)完全不同的时代(暗指亚洲国家沉溺于过去)。

  其实,这种对历史问题耿耿于怀的情结并不只局限于一两个国家;相反,它似乎已波及到了整个亚洲地区。

  很明显,美国是一个例外,(通常情况下)它似乎是在有意重提这些历史,但他可以尽可能地与强大的盟友(如日本)联合,来对付中国这样的潜在对手。

  这其中的一部分原因仅仅是由于美国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国家没有太多关于自己国家的历史反思。

  然而,更重要的是美国人心中已有了一种根深蒂固的价值观:只有将个人、国家和人本身作为一个整体,人类才能从本质上得到进步。

  从这一点出发,大多数美国人已经达成了一种广泛(如果主要是无意识的话)的共识,最好是向着未来而不是停留在过去。

  这些太平洋地区的现实主义者们通常认为:这是一种令人钦佩的品质。如果个人和国家都困在过去的话,结局往往会很悲惨。

  也就是说,这种向前看的价值观念使大多数美国人变得不太精通历史(在许多情况下)他们对自己的了解也不是很深。

  这种情况也许可以追溯到美国征服整个大陆的那个世纪,即美国被称为“孤立主义时代”的世纪。

  如果不是历史专业学生的话,你更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重复这些错觉——不管是好是坏。

  所以,鉴于美国目前对亚洲政策与美国价值观惊人的相似,美国不得不面对另一个迅速崛起的亚洲大国——日本帝国。

  “美国政府对日政策在“中国开始崛起”以来一直是“在坚决的立场中求和解。”

  当然,美国不会心甘情愿地同意缩小在中国的任何权益,他也会继续拒绝承认日本征服远东地区的野心。

  从另一方面看,这也许不会激怒日本或造成事故。美国既不会宽恕也不会积极地反对日本的行为。

  这种由罗斯福总统构思的“无所作为、不温不火的政策”由执行国务卿科德尔·赫尔加以倡导-旨在避免与日本发生严重危机。

  以上从源头上分析了美国的对华政策。当然,中国不是日本帝国,现在也不是20世纪30年代。如果这一政策(在20世纪30年代)能够成功的话,下一次就不可能那么奏效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