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机构高层为争军费极力渲染中国威胁

2014年02月13日 08:1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陈一鸣 贝茜】“美国正面临几十年来最多样化的安全威胁,主要的安全威胁包括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和网络攻击”。当地时间11日,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在参加当天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时做出上述表态。有分析人士指出,情报高官出面渲染美国面临的国家威胁,着眼点还是在军费预算上。

  据“美国之音”11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就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举行听证会,美国两大情报高官——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和国防情报局局长弗林都到场并发表“长篇大论”。

  美国《财政时报》11日称,克拉珀宣称“美国正面临种类繁多、形态空前的安全威胁”。克拉珀在此前出台的《全球威胁评估》中罗列了美国面临的众多威胁,包括中国不断提高的军事抱负、日益提升的网络攻击威胁、叙利亚内战、恐怖主义以及俄罗斯的继续崛起。除这些众所周知的威胁之外,该评估还指出了一些与枪炮或炸弹无关的威胁。

  弗林11日提交的《年度威胁评估》报告也长达30多页,除了强调与克拉珀提到的类似的传统威胁之外,还着重突出美国在太空面临的威胁。此外,弗林在听证会上宣称,中国前不久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举动凸显美军在亚太地区面临的安全风险。

  弗林强调,目前解放军正打造可以在21世纪战场中赢得胜利的现代化军事能力。除了反太空力量之外,中国地面部队正试图重组为一支机械化、模块化的武装力量,空军正在从国土防卫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海军正发展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和潜射弹道导弹,二炮部队新一代导弹旨在通过确保第二次打击能力,保障中国战略威慑能力。

  而美国情报官员对“中国网络威胁”的担忧更在国会引起“共鸣”。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说,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对美国的网络威胁可能更加有害。分析人士11日告诉《环球时报》,克拉珀这次刻意强调自己从事情报工作半个多世纪来,“从未像今天这样看到美国面临如此繁多的危机和威胁”,包括拿中国来说事儿,其真实意图在于凸显情报工作对美国安全的重要性,以争取在预算分配中多得一杯羹。

  其实,无论是克拉珀还是弗林,都无意隐瞒这种意图。据美军新闻局11日报道,克拉珀对参议员们表示,美国大规模削减预算将加剧斯诺登泄密事件带来的影响。路透社11日称,克拉珀表示,美外交官爆粗口骂欧盟曝光,很有可能是俄罗斯背后搞的鬼。

  弗林直白地警告说,尽管削减军费的压力仍在增加,“但我要请大家注意的是,美国情报系统的需求近些年却在飞涨,预计今后这种需求只能继续增加”。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