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战斧将在二月试射 曾计划用苏30战机搭载

2014年02月10日 10:02  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版的“战斧”巡航导弹也采用了陆基发射模式 资料图:印度版的“战斧”巡航导弹也采用了陆基发射模式
资料图:印度巡航导弹也持续很多年,图为印度发射场景。 资料图:印度巡航导弹也持续很多年,图为印度发射场景。

  [据导弹威胁网站2014年2月4日报道] 印度国产的与战斧级别相当的Nirbhay导弹试验失败后一年,科学家准备在二月第二次试验Nirbhay导弹。

  国防部长科学顾问Avinash Chander 称印度计划在二月底前发射Nirbhay导弹,但不会透露导弹的射程。Nirbhay远距离全天候亚音速巡航导弹是印度的战斧导弹,战斧导弹于1970年首次露面,但后来经历了数次修改。美国海军和英国海军装备战斧导弹,该导弹射程在1300至1700千米的范围内。

  据信Nirbhay导弹射程达1000千米,但尚未得到官方确认。一旦准备就绪,印度海军将首先使用该导弹。关于该项目多年处在研发阶段而延迟的原因,Chander称,Nirbhay导弹是项目研发的反例。该项目早期是零散工作,但如今已获得新的推动力。

  Nirbhay导弹的初次试验在发射后数分钟偏离预定轨道而失败,为防止导弹坠落威胁东海岸,控制人员命令导弹自爆。印度国防部长13年5月称,科学家已经确定事故原因为导弹的惯性导航系统出现故障,并进行修正和改进。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局长还确认印度第二艘核动力潜艇的存在,该潜艇已在维沙卡帕特南军事造船厂进行了数年的建造。第一艘“歼敌者”核潜艇花费了18年建造,印度希望第二艘核潜艇能在12年内建造完成。用于“歼敌者”核潜艇的K-15潜射弹道导弹(K-15)经过数次成功从水下浮筒的试验后已充分准备。歼敌者海试后不久,它将携带弹道导弹,使印度具有从陆地,空中和海上的三位核打击能力及二次核打击能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