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将售巴基斯坦6艘元级潜艇有望年底签约

2014年02月06日 10:14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2月5日报道,近日有巴基斯坦高层官员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该国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与中国签署购买六艘常规动力潜艇的合同。

  此前曾有报道称,伊斯兰堡早在2011年3月份便曾收到过来自北京方面有关提供六艘常规动力潜艇的建议。

  有身处伊斯兰堡的西方消息人士认为,考虑到中国目前正在积极向国际市场推销其最新研制的S20型(为中国海军自用“元”级潜艇的出口改型)柴电动力潜艇,巴方计划采购的很可能正是这一型号。

  来自巴基斯坦官方的消息人士指出,巴中双方事实上已敲定了这项交易的技术细节,目前仍在讨论之中的主要是合同资金支付问题。另有巴官员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有关该合同的谈判已处于收尾阶段,这一过程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协议有望在2014年年底前签署。

  向巴基斯坦提供常规动力潜艇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作为巴国武装力量军事技术装备主要供应国的地位,同时也将大幅度提升巴海军的作战实力。

  S20 型柴电动力潜艇以中国海军装备的041型(北约称之为“元”级)为基础研制,其长度为66米,宽8米,高8.2米,水面排水量为1850吨,水下排水量为 2300吨,最大航速18节,在以16节速度航行时的最大航程达8000海里,自持力60天,额定载员38名。S20采用双壳体设计,最大下潜深度300 米,与中国海军自用的041型不同的是,该艇并未配备“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可根据客户要求加装)。

  根据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S20潜艇配备了变频水声探测装置和拖曳声纳,主要武器包括鱼雷、水雷和反舰导弹等。虽然该公司并未详细说明S20装备的武器型号,但其宣称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鱼雷、火箭助推鱼雷和反鱼雷鱼雷等。

  目前,巴基斯坦海军共装备有五艘进口自法国的老式潜艇:三艘于上世纪90年代进口的“阿戈斯塔-90B”型和两艘进口自上世纪70年代末的“阿戈斯塔-70”型。

  巴海军在2009年曾考虑购买三艘德国制造的214型潜艇,但这一计划最终因采购费用过于高昂而搁浅。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不久前刚与巴基斯坦签署了提供两座用于建设核电站的核反应堆的合同。中方将为这一交易向巴提供65亿美元贷款。(北斗)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