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称日本人均军费是中国5倍 军力比中国大得多

2014年01月29日 10:49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9日电(记者黄子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来频频将矛头瞄准中国。继在刚刚落幕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和日本国会时政演说中公开指责中国后,1月26日,安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再次提及中国“军备扩张”话题,称“无法接受”、“对中国发展无益处”。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军力发展不成比例,人均军费是中国的5倍。

  日本共同社1月27日称,美国CNN电视台26日报道了对安倍晋三的采访。CNN报道透露,安倍在采访中宣称,“中国试图用武力等改变现状的做法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理解这一点很重要”。共同社分析认为,这一发言针对的是钓鱼岛问题。

  据CNN英语翻译称,安倍指出,中国在过去20年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加军费,并表示“和亚洲各国一样,日本对此感到忧虑”。安倍还宣称,军备扩张无益于中国经济增长和繁荣,将继续努力让中方切实认识到这一点。

  同时,安倍也强调无意与中国展开军事对抗。但他也强调,作为首相将继续尽到“捍卫日本领海和领土”的责任。

  尹卓表示,实际上,安倍是拿“中国威胁论”来掩盖他扩军备战的事实,使其今后的修宪合法化,这是他明显的一个政治意图。

  尹卓说,日本的兵力大概20几万人,每年国防预算将近500亿美元,平均到每人身上大概是20多万美元。而中国去年国防预算是1070亿美元,我们的兵力大概230万人,平均到每个人身上只有几万美元,是日本人均军费的五分之一。日本能买得起高精尖的武器,一下张口就要买美国100架F-35,到底是谁威慑谁,谁在扩军备战,这非常明显。我们国家960万平方公里,只有230万兵力。它30几万平方公里,有20多万兵力,中国药防御的面积要比日本大得多,边界线比它长得多。日本的军事力量发展完全不成比例,而我们作为一个大国,按照国土面积,我们的国防需要这么多兵力,应该说,我们现在的国防力量跟我们的需求还不匹配。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英超-范佩西破门马塔首秀助曼联2-0
  • 娱乐春晚节目单发布 语言类缩水引吐槽 调查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