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飞机研发中心成立 将研新型轰炸机运输机

2014年01月23日 13:37  中国航空报 
中航飞机研发中心揭牌 中航飞机研发中心揭牌

  1月22日,中航飞机研发中心在西安阎良揭牌成立。这是中航飞机践行集团“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也标志着公司全产业链竞争态势形成。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出席揭牌仪式。

  中航飞机借鉴国际标杆企业组织架构成立研发中心,将原属西安飞机分公司、汉中飞机分公司的航空研发相关资产和人员全部划入中航飞机研发中心;同时,中航飞机将通过与中航工业一飞院开展飞机研发业务合作并签订相关协议,将一飞院研发力量整合到研发中心,以提升和充实公司的研发能力。中航飞机研发中心作为研发事业部进行管理。

  据了解,研发中心成立后,将承担起公司所有航空整机型号项目和产品研制的发展规划研究、预先研究、型号立项论证、型号工程研制、大系统集成、技术服务保障等工作,担负起大中型运输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大中型特种飞机、民用飞机、大型无人机等的研制工作。

  中航飞机董事长、分党组书记方玉峰介绍了研发中心组建情况及发展思路,并宣读了相关文件。他指出,整合有利于优势互补,通过规模产生效益,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利于通过军民融合实现军机、民机相互促进,从而带动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经营业绩的跨越发展,形成满足中航飞机长远发展的技术储备和技术实力,形成对公司国际化发展的技术支撑。他表示,研发中心将以创建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能力的大中型飞机研发机构为目标,完善体制机制,实现组织形式、管控模式、设计流程、技术标准、研发平台等高度统一。 

  耿汝光在讲话中强调,研发中心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强关键技术研发,不断提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能力,形成面向市场、充分调动内部资源、广泛利用外部资源有利于成果转化及自主创新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成为公司技术体系创新的核心,占领支撑公司长期健康发展战略的制高点。他同时希望中航飞机领导班子紧密围绕“改革管理年”的活动主线,坚定中心发展改革信念不动摇,加快中航飞机发展改革步伐,坚决把中航飞机做成践行集团发展战略的标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