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台湾万剑导弹或为大陆武力统一带来困难(图)

2014年01月25日 14:1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月24日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近日披露,中国台湾近期公开了自己研制的一种空对面通用杀伤兵器。作为可在对方防空区域之外发射的联合防区外武器,这种名为“万剑弹”的高精弹药应该能对中国大陆武力收复台湾的计划造成一定的困难。   

  台湾新型联合防区外武器1月16日在台岛西南部的空军基地里首次亮相。这种被称为“万剑弹”的高精航空弹药挂载在台空军第443战术战斗机联队接装的F-CK-1“经国”战斗机上,这批战机不久前才完成现代化升级。专家认为,“万剑弹”能够用于摧毁敌方防空系统,也应该能对中国大陆实施武力收复台湾的计划带来困难。   

  台湾军事专家表示,这种武器是台湾自主生产的第一种精确制导航空弹药。如果中国大陆决定开始武力攻台,应当会对这种武器有所警惕,因为“万剑弹”可与美国联合防区外武器AGM-154和欧洲“风暴阴影”等高精航空弹药相提并论。   

  “万剑弹”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在构造上类似于专门破坏起降跑道的航空集束炸弹。但是专家们推测,其主要任务将是瘫痪敌方防空系统,包括跑道、无线电电子侦察设备、雷达和地空导弹。“万剑弹”射程200公里,使用GPS卫星制导和惯性制导方式。台湾“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台空军第443战术战斗机联队所有战机都有可能配备“万剑弹”。   

  台湾安全分析中心主任表示,无论台军整体状况如何,这种新武器无疑都为台军提供了新的机会。作为威力强大的航空制导武器,“万剑弹”能够摧毁一系列设施,包括大陆纵深目标。   

  美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拒绝向台湾出售被列入进攻性武器清单的军事产品,尽管中国已经在台海对岸部署了大量进攻性武器。美国军火界一名代表指出,台湾已经处于“恐慌状态”。台湾防务官员一再抱怨称,美国拒绝向台湾供应新型F-16战斗机,以替换老旧的“幻影-2000”和F-5战机。美国不仅暂停履行台湾采购66架F-16C/D新型战斗机的订单,而且在削减军事预算之后,还可能不再向台湾供应145架F-16A/B战斗机升级所需的套件,从而为台军F-16作战航电系统扩展套件升级计划蒙上阴影。   

  专家认为,只有自主研制武器装备,才是台湾对美国亲华势力游说华盛顿今后禁止对台售武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万剑弹”能够给台湾带来显著的优势,因为这种武器完全属于台湾自主研发产品,一旦战事爆发,能够保证台湾一定的独立,不再受制于人。   

  实际上,就在“万剑弹”信息公开之前不久,台湾又部署了另外一种自主研制的武器,即陆基“雄风2E”巡航导弹,它选择卡车为底盘,以便伪装成民用车辆,保证武器使用的机密性。   

  目前还不清楚台湾将生产多少“万剑弹”。台空军现在拥有两个配备台湾自主研制的战斗机的航空联队,即第443和第427联队。台湾汉翔航空工业公司总共制造了130架F-CK-1“经国”战斗机,从1994年开始装备台湾空军。这些战机不久前进行了升级,除了挂载“万剑弹”之外,还使用新型航空电子设备、雷达和飞行员头盔显示器。   

  军事专家认为,台军巩固防务实力的新措施表明,台湾领导人确实在认真考虑应对中国大陆武力攻台的威胁。(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