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要求中国公布完全透明可验证的军事预算

2014年01月23日 10:12  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间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间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近年来,日本领导人不断在国际性大会上不分场合地公开提及中国,质疑中国的军事透明度,不断渲染“中国威胁论”,引发中国军方强烈不满。然而日方至今仍未有收敛之意。当地时间1月22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基调演讲。安倍在演讲中再次公开要求中国公开军事预算。

  日本共同社1月23日报道称,开幕式是达沃斯论坛的主要活动,安倍是首位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的日本首相。安倍展示出进行结构改革的姿态,旨在向世界宣传日本的经济振兴。安倍在演讲中表示,为了扩大海外对日本的投资,将对企业所得税实施进一步的改革。

  安倍强调了下调企业所得税的必要性,称“必须参照国际行情进行调整,使之更具竞争力”。为了使企业积累的资金用于设备投资和提高工资,安倍承诺“将果断推行与以往不同层次的税制措施。着手实施进一步的改革”。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在演讲中还要求“持续扩充军备”的中国“公布完全透明的、可验证的军事预算”。在提到有关外交和安全问题时,鉴于中方的海洋活动,安倍宣称:“所需要的不是武力与威胁,而是对话与法制。在亚洲地区,必须抑制无止尽的军备扩张。”

  同时,为避免国际社会将其参拜靖国神社与复活军国主义挂钩,安倍还辩称“日本是一个誓不再战的国家”。

  此外,安倍还表明了通过改革以放宽限制的决心,具体措施包括废除大米生产调整政策、建立国家战略特区等。他说:“无论是什么样的既得权益,都无法在我击碎岩石的钻头下完好无损。”

  有关日本首相所提到的“军事透明度”问题,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明确作出回应,军事透明度事关国家安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在军事上是绝对透明的。军事透明包括战略意图透明和军事能力透明两个层面。中方在战略意图上是坦荡与透明的,在军事能力方面非常透明。

  此外,近年来,日本当局不断罔顾事实,变本加厉渲染“中国威胁论”的行为已引发中国军方强烈不满。事实上,近年来日本以种种借口扩充军备,发展进攻性作战力量,拉拢域外国家频频举行联合军演。日本领导人不时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企图为二战侵略历史翻案。这些动向不能不引起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发展走向的强烈担忧和高度警惕。中国军方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