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6年前就已开始研制远程隐身轰炸机

2014年01月20日 14:0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月20日报道,中国国防大学一位大校军衔的副教授日前披露称,中航工业一飞院从2008年以来就已开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研制第一代远程隐身轰炸机。

  中国专家指出,隐身轰炸机与弹道导弹相比有两大优点:第一,弹道导弹只能发射一次,而隐身轰炸机可以多次起飞;第二,一旦取消作战命令,隐身轰炸机可以返回基地,而弹道导弹一旦发射便不可收回。

  目前美国已经决定每年出资12亿美元研发新型隐身轰炸机,替代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B-2“幽灵”轰炸机。中国现在也迎来了拥有国产隐身轰炸机的时刻。传统的战略轰炸机,比如美国B-2和中国西安轰-6,很容易成为敌方歼击机和地空导弹的猎物。俄罗斯同样也在设计自己的新一代远程轰炸机,以便与美国和中国竞争。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成功研制和拥有隐身轰炸机的国家。在美国军事航空历史上,已经研制了三种型号的远程隐身轰炸机,分别是洛克希德公司的A-12、 F-117“夜鹰”和B-2。现在B-2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服役的有人驾驶隐身轰炸机。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中国也在考虑研发远程隐身轰炸机,作为国家航空工业发展的突破口。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除了美国和俄罗斯之外,唯一研制远程或中程隐身轰炸机的国家。据悉,21世纪初中航工业承担了设计和研发国产隐身轰炸机的任务,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和沈阳飞机工业公司早在10多年前就已着手进行新型隐身轰炸机的概念设计工作。在邓小平对外开放政策实施30多年之后,中国现在已经拥有比以往更多的资源来完成这个项目。

  据报道,中国现在需要真正的隐身轰炸机,作为中国未来战略航空兵的基础,向外投射中国的影响力。现役轰-6轰炸机的现代化升级只能作为一项临时措施,因为它已经老旧。(编译:林海)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