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1军官凭活体实验获博士 中韩网友批其可耻

2014年01月23日 07:36  环球时报 
731部队罪证遗址 731部队罪证遗址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据韩国《东亚日报》22日报道,据资料显示,恶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多名军官竟凭“活体实验”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还获得了日本某国立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

  报道称,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于2012年在《社会医学研究》刊物上发表论文,题为《731部队人士在京都大学医学部的博士论文查证》。文章披露,在1927年—1960年期间,731部队的主要军官当中,至少有23人凭借着活体实验发表论文,并取得博士学位。《东亚日报》称,西山胜夫教授在发表文章之前曾参阅了大量资料,上述事实可在日本京都大学以及日本国会图书馆的馆藏资料中得以考证。据西山胜夫称,731部队军官提交博士学位论文一事还获得了当时的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认可。

  媒体还披露,731部队军官提交的论文题目大都同“细菌战”有所关联:比如《活菌干燥保存方法研究》、《瘟疫菌保存方法研究》等等。个别军官甚至将在731部队服役期间的研究报告直接当做学位论文使用。据称,侵华日本陆军中将、731部队的创办人石井四郎就毕业于京都大学医学部。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是日本二战期间的细菌战特种部队,该部队在中国东北哈尔滨附近建造的基地就规模来说,算得上世界上最大的细菌工厂。这支部队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基地内所开展的活体实验被世界多国批为“灭绝人性”。据统计,超过1万名中国人、朝鲜人以及联军战俘死于731部队的实验。日本投降前夕,军方为毁灭证据将基地工厂炸毁,细菌蔓延到附近,给当地民众造成了巨大灾难。而这支部队的首恶、本该作为战犯接受审判的“杀人狂魔”石井四郎却侥幸得以逃脱。

  《东亚日报》披露此报道后,韩国和中国的一些网友对此事表达了愤慨之情。有韩国网友留言称:“这些杀人不眨眼的战犯竟然能因此获得博士学位,简直荒谬至极。”有中国网友表示,“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回到日本竟然摇身一变成为博士,实在不能接受”。还有网友认为,应该剥夺这些人的博士学位,“用沾满血腥的双手获得的博士学位是可耻的,他们根本没有这样的资格”。

  (原标题:日本731军官凭活体实验获博士 中韩网友怒批其可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城乡养老金差24倍 社保滞后拖城镇化后腿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