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将亮相12种尖端军事科技 质量直逼美军

2014年01月22日 09:23  环球网 

  2013年,中国军事科技发展高科猛进。2014年,中国军事科技发展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今年,中国国防科技技术发展将再一次震惊世界。

  据外国媒体和军事论坛推测称中国一系列高精尖武器系统将首次试飞或者曝光亮相,事实证明,中国的军事技术正在从单一技术领域的突破转向全面技术创新下的领先,在一些战略武器领域,中国已经与美军达到同步研究、同步试验和同步立项研制的程度,在个别技术领域,已经实现全面技术跟踪,项目的研制进度仅仅落后美国几年。在常规武器发展领域,中国追赶的脚步正在进入快车道,多型号、多层次同时立项研制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频频向中国进行安全挑衅,轻则散播中国威胁论,重则侵犯中国领土领海主权,中国的现实安全压力正在急剧增加。十八大报告强调“要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这是对加强解放军装备现代化的军事战略指导、维护国家安全提出新要求。众所周知,海洋是国际交往的大通道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宝库。中国是一个陆海复合型大国,在海洋拥有巨大的战略利益。未来一个较长时期,中国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为了应对这些安全威胁,解放军正在进行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快速军事现代化,武器装备的在研在产项目数量达到世界第一,质量正在赶上美军。

  一、001A和002型航空母舰项目陆续开工

  据外国媒体披露,中国在大连和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001A和002型航空母舰,目前,001A航母已经开工建造。001A为辽宁舰的姊妹舰,002为新研制的大型航空母舰,装备蒸汽弹射器,可以弹射新型舰载战斗机。001A仍然是滑跃起飞,但整个舰艇将做大幅度修改,而002作为全新设计的常规动力航母,将代表中国在航空母舰建造的最高技术水平。

  二、“神龙”空间飞行器或将于今年进行首次全程入轨飞行试验

  太空是国际战略竞争的制高点,太空军事优势对现代战争进程和结局具有决定性影响。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制定太空战略,发展太空军事力量,太空武器化进程加快,太空军事竞争有可能改变国际军事斗争格局,给中国安全带来严峻挑战,为了提高在空间上快速反应能力,我国正在开发“神龙”跨大气层飞行器演示样机。

  外国媒体普遍认为,中国在2011至2012年进行了一次不太成功的“神龙”空间飞行器试飞。“神龙”是中国的航空某型号重大专项跨大气层飞行器演示样机 (验证机)。中国军迷和海外媒体都对“神龙”空天飞机的发展表示了深厚的兴趣。“神龙”空天飞机已经试飞成功的好消息传出后。据悉,今年,“神龙”空间飞行器或将进行首次全程入轨飞行试验。

  三、大型万吨级海监船将于今年下水

  近日,中船重工官网发出消息称,该公司七〇四研究所已成功签订了万吨级海监船合同订单。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警船舶为日本海上保安厅所属的排水量7175吨敷岛级巡视船,我国最大的海监船为4000吨级的“海监50”。

  记者从中船重工官网了解到,2013年,在公务船领域,中船重工七〇四所新接公务船合同额约2.8亿元,成功签订了万吨和4000吨级海监合同订单,实现了在民船领域的首单。

  四、直15直升机将首飞 中国直升机产业的又一里程碑

  直-15是由欧洲直升机公司和中国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联合研发的,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7吨级直升机之一,代表了当今世界上中型直升机生产和制造的最高水平。

  五、长征九型重型运载火箭或将立项

  中国航天发射明年将迎来重头戏,备受关注的长征七号和长征五号将在明年相继发射。19日,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透露,我国正在积极推进重型火箭的关键技术攻关和立项准备。据介绍,今年我国的火箭发射任务是14发,明年是30发左右。重型火箭主要是用于未来我国的载人登月和空间站建设。明年年底前首发的“大火箭”长征五号的发射能力是20多吨,而我国空间站的设计是100吨,要五次才能完成。未来的重型火箭运载能力将达到百吨级,起飞动力达到3000吨级,一次就可完成100吨的空间站发射。

  六、歼20原型机多架次试飞

  2014年1月18日,国内著名军事论坛网站出现一张据称为歼20新原型机的图片,这架编号为2011的新歼20飞机被微博上的军迷称为“银河战舰”,它采用了类似于F-22战斗机的灰色空优涂装,据称该涂装是一种新型隐身涂料,目前已经应用与歼20战机上。据在场人士透露,新版歼20在外观上至少有10处与歼20前两架验证机不同,其中主起落架盖板的尺寸明显缩小,并取消了锯齿状结构,另外,歼20战机的边条翼做了较大修改。

  七、中国造世界最大水上飞机——蛟龙600或将于今年年底首飞

  日前,中国研制并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水陆两用飞机——蛟龙600的大型机头全尺寸模型首次曝光,这是中国新一代特种航空产品的新代表作,据悉,该机家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首飞,这也意味着,我国水轰-5水上飞机在研制40年之后终于后继有人,中国也将通过该机一举超越日本的US-2水上飞机,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上飞机制造国。

  八、中国超燃冲压发动机验证机将再次试飞

  据外媒报道,由中国多家看眼技术联合研制的“中国版X-51”超燃冲压发动机验证机将在2014年再次试飞。据悉,2012年,我国首次进行超燃冲压发动机验证机的试飞并获得成功,我国超燃冲压发动机验证机计划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对我国自行研制的某型超燃冲压发动机进行飞行试验。这种发动机使用吸热型碳氢燃料,能将飞行器的飞行马赫数从4提升到6。

  九、远程隐身侦察无人机或现身

  据德国“Aviationist”网站的意大利专家称,中国近日曝光了一种新型隐身无人机,它是中国正在展示其一系列新型无人机其中的一种。这架展示的无人机类似于2011年被伊朗捕获的RQ-170“哨兵”无人机,该无人机是美国洛马公司秘密研制,用于远程侦察的高性能无人机,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中国研制的第四种隐身飞机。

  文章称,2013年2月,伊朗公布了由RQ-170拍摄的侦察画面,这也许说明就算伊朗没有完全将RQ-170的系统解码,但起码已经可以读取该无人机在2011年12月拍摄并储存的一些数据。

  十、三型号海军支援舰和补给舰将陆续开工

  近日,有关我国海军辽宁号航母编队的图片被媒体广泛关注。从相关报道来看,我国海军航母编队航母、护航舰艇和舰载机都已经准备完毕,目前最大的短板可能就出现在综合补给舰和快速战斗支援舰上面,建造更大的综合补给舰和新型快速战斗支援舰已经被提上日程。中国海军最新的补给舰是2004年服役的903型综合补给舰“千岛湖”号和“微山湖”号。自服役以来,两舰轮番作为海军护航编队的补给舰远赴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一方面展现了良好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另一方面也暴露了我海军远洋综合补给舰数量不足的缺陷。出于增强我国海上后勤补给能力的考虑,我海军又增建了两艘903型综合补给舰,2013年,太湖舰和巢湖舰相继服役,但中国也只有6艘大型综合补给舰,这种状况既与我国海军高速发展的态势不相符合,也和未来我国海军走向远海大洋的战略相抵触。

  随着我国海军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海军急需具备对航空母舰进行完善油水、弹药和备件补给能力大型综合补给舰和战斗支援舰来实现中国海军走出去的迫切要求,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以来,新设计的自主技术大型综合补给舰,因为海军对这艘舰给予的期望非常大,除了补给各类军需品外,还要求具有医疗功能,能起到部分医院船的作用,并且要求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经过反复协调最终研制项目通过了当时的评审,而然,由于当时经费不足,导致这个项目下马。进入新世纪,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的大型化和远洋化进程加速,而且辽宁舰的入役需要同样具备远洋综合补给能力的大型综合补给舰来保障。

  十一、隐身轰炸机或将正式立项研制

  外媒报道,中国隐形轰炸机的新设计方案近日曝光。或许它现在看上去只是一个简单的模型。但是这些中国模型历来都会转变为真正的飞机。如果这次也是这样,那么当心了。因为它可能会让中国人非常非常深地渗入敌方地盘,而对方根本不知道是什么袭击了他们。别忘了,与中国歼-31隐形战斗机以及“利剑”隐形无人机极其相似的模型在展览会上亮相不到两年,这两款飞机的全尺寸模型就于去年露面。

  十二、鹘鹰战机第二架原型机或将曝光

  据外媒报道,2013年11月1日,歼-31“鹘鹰”第四代隐身战机最新图片曝光,其内置弹舱结构首次曝光,从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见内置弹舱舱门前后边缘的隐身锯齿状结构,从照片中的弹舱尺寸计算,其弹舱结构类似于美军F35战斗机,可携带两枚中距空空导弹和两枚1000千克制导炸弹,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其载弹量大致与F35相当。据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鹘鹰”战机以罕见的频率进行着试飞工作,或许其第二架原型机即将于2014年公开亮相。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