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20入役后将解决我军三大短板 救灾将如虎添翼

2013年12月23日 14:51  新浪军事 微博
直-20首飞现场图。 直-20首飞现场图。

  现场图片显示,今天中国国产中型通用直升机直20在东北某机场首飞成功。从公开的图片看,直20的布局与和大小均与中国上世纪八十年代引进的黑鹰直升机非常相似,但在桨叶等局部细节上有所不同。

  作为一款10吨级的通用直升机,直20未来服役以后,首先可以替代中国在西藏高原老迈的黑鹰直升机执行任务。这批黑鹰是解放军上世纪80年代从美国进口,已服役将近30年,其中有多架在高原地区失事坠毁,迫切需要新装备进行替换。

  目前在解放军陆航部队中使用的中型通用直升机主要是米-17系和部分黑鹰,直-20的入役将大大提高我军陆航部队的装备自主性,加大陆军和海军部队中直升机的装备量,这无论对未来解放军的机动性,还是快速反应能力,都有巨大的提升作用。尤其是在我国区域地质灾害较为多发的背景下,通用直升机的加入将让解放军救灾如虎添翼。

  中国曾在上世纪80年代引进美国“黑鹰”直升机,这批直升机现在大部分仍在西藏高原服役。中国引进黑鹰直升机以后,一直尝试仿制,但是因为当时工业水平有限,无法掌握该机的材料工艺,一直未能成功。如果直20定位为黑鹰直升机的替代者,那么说明中国在仿制黑鹰直升机进度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黑鹰”现在还是美军的主力,中国引进的民用版黑鹰直升机目前还在西藏高原服役,可见其优秀程度。作为替代者,直20的水平值得大家期待。有专家如此对战略网表示。

  互联网流传中国直20直升机已经很长时间。早在今年9月初,就有网友拍摄到一架被包裹的全新直升机,其外形轮廓酷似美制黑鹰直升机,但又有细节上的不同,该机被认为是中国山寨版黑鹰——直20的原型机。而在谷歌地图上,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的测试机场周边,出现了一架神秘的白色涂装(疑似)中型直升机。该机整体造型与黑鹰直升机颇为相似,但是采用五叶旋翼结构。这个之前珠海航展等国内展会上亮相的“10吨级直升机”方案颇为相似。

  近年,中国在国产直升机的研发上加大力度,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直19、直10等一些列专用武装直升机相继列装,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加入了强劲的动力。但是由于西藏的地理特殊性,目前中国还没有一款如黑鹰一样的优秀的直升机,来守卫祖国南大门的天空。直20的出现,将填补这一空白。(战略网/若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