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印度LCA战机空战将被枭龙全面压制(正方)

2013年12月23日 13:48  新浪军事 微博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JF-17(枭龙战斗机)目前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这是因为JF-17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作战能力,具备发射SD-10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C-802AK反舰导弹以及投放精确制导炸弹的能力,而LCA目前只发射过R-73近距格斗空空导弹,投放过激光制导炸弹,就整体作战能力而言,要低于JF-17,这里只能假设LCA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作战能力。

  空战对比,尤其是超视距空战对比来看,机载火控雷达和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JF-17配备的KLJ-7对于战斗机大小的目标可以提供130公里的探测距离,LCA配备的以色列EL/M-2032雷达,从它的机头孔径和供电能力来看,差不多也是这个级别,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方面,JF-17配备的是SD-10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有效射程在70公里左右,而LCA配备的以色列德比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它的有效射程较近,一般认为德比主要是填补AIM-120和怪蛇-4的火力空白而研制,因此在有效射程方面要低于AIM-120、SD-10这样的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这样在关键的超视距空战方面,JF-17处于优势地位。

  近距格斗方面,首先比较的是空战推重比,根据2011年版的世界飞机手册,JF-17的空重大约为6380公斤,内油2300公斤,而LCA的空重为6500公斤,内油大约是2500公斤,以标准空战状态,(半油,2枚红外弹,飞行员及炮弹)JF-17的内油大约是1150公斤,2枚PL-5E-2加挂架大约是200公斤,飞行员及炮弹大约是100公斤,这样JF-17的空战状态重量大约是7830公斤,而LCA的内油大约是1250公斤,2枚R-73加挂架大约250公斤,飞行员及炮弹也以100公斤计算,那以LCA的空战状态重量大约是8100公斤,以两者的发动机推力,JF-17配备的是RD-93,加力推力大约是8300公斤,而LCA配备的是F404-GE-IN20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大约是8500公斤,这样JF-17的空战推重比大约是1.06,而LCA大约是1.05左右。

  从飞机布局来看,JF-17是带边条的梯形翼,展弦比相对较大,诱导阻力小,因此高亚音速条件下,全机升阻比较高,而LCA采用的是无尾三角翼布局,其展弦比小,有消息说LCA可能是世界上展弦比最小的战斗机,展弦比小,诱导阻力就越大,加上推重比的差距,所以在常规空战区域(高度0.8-1.2万米,速度M0.8-1.2),JF-17的主要空战性能如加速、爬升、稳定盘旋等性能都要于优于LCA。LCA的优势在于,它的机翼展弦比小,激波阻力相对较小,因此在超音速条件下的性能较好,不过LCA采用的固定进气道,超过一定速度以后,其进气道总压恢复降低,会影响它的发动机推力,所以在一定程度限制它的性能,因此从整体上来讲,JF-17在大部分空战包线范围压制LCA没有问题,而LCA的优势应该集中在包线区域的右上角。

  因此对于LCA的来说,其一个主要的改进方向应该是用F414发动机替代原来的F404发动机,将发动机推力由8500公斤提高到9700公斤,从而提高飞机的推重比,虽然印度空军已经确定采购F414,安装在LCA MK2型上面,但是却将LCA飞机加长,同时换装AESA、综合电子战系统等设备,这样就造成飞机空重也随之增加,以人水多加面,面多加水的感觉,这样不顾实际性能把所有东西都堆到LCA上面的做法,实际上并不利于该机作战能力的提高。(作者:小飞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