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黑鹰直升机或于年底首飞 将赋予直20序号

2013年12月06日 11:09  新浪军事 微博
  最近的谷歌地图显示,中航工业哈飞的停机坪上,已经有一架五桨叶的新型直升机停放,其尺寸与“黑鹰”相仿。     最近的谷歌地图显示,中航工业哈飞的停机坪上,已经有一架五桨叶的新型直升机停放,其尺寸与“黑鹰”相仿。

  据大公网报道,在现役的直升机中,最适合充当中国陆航“通用战术直升机”的,非80年代中国进口的“黑鹰”S-70C-2直升机莫属:“黑鹰”直升机是美军广为装备、普遍使用的一种直升机,用途广泛,改型众多,其高原性能十分优良,“黑鹰”最大起飞重量9185公斤,货舱内可以搭载12名乘员,紧急情况下可以搭载19名乘员,此外,“黑鹰”直升机还具有结构简捷、易于维修、安全可靠等突出特点。然而,由于美国对中国的禁运政策,中国在进口了仅仅24架“黑鹰”以后,从此再也没有向我国出售“黑鹰”直升机。

  9月底,官方媒体报道中航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来到某型号铁鸟试验现场,观看带桨叶开车试验,他勉励全体参研人员一定要“保证年底的重大节点”。10月底,官方媒体再次报道“某重点型号一次性通过旋翼塔试验”,同时文章还提到“近几个月,多名设计员一直奋战在中航工业哈飞生产现场。在某型号铁鸟试验装机中,旋翼传动研究组负责尾传动轴同轴度调试。”同样在9月份,有网友在高速路上拍摄到一架全新的“粽子机”,其外形轮廓酷似美制黑鹰直升机,但又有细节上的不同,可以初步认为是一种新型直升机的静力测试机正在运往某强度所进行试验。所以笔者判断,填补国内空白的在研重点型号——10吨级中型通用直升机今年将迎来研制工作的关键节点——首飞。

  据称,该机由于在国产直升机序列中具有重要意义,将被赋予“直-20”的序号。“直-20”通用直升机将会和黑鹰直升机一样,成为我国陆、海军直升机装备的主力,广泛执行各种军事任务,从而真正的为中国陆军“插上翅膀”,也只有装备了直-20之后,中国的空中突击作战部队才有可能组建,陆航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突击力量,并作为陆军决战的主力。(作者为大公军事评论员)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