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号已在南海测试作战系统 曾有潜艇配合试验

2013年12月23日 07:5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舰在南海试验 辽宁舰在南海试验

 

  中新社辽宁舰12月22日电 (记者 王曦)正在南海海域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的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22日完成作战系统多个科目试验,并首次组织了作战系统综合研试

  至此,辽宁舰在南海海域已累计完成100余项试验和训练科目,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舰艇适航性能等各项战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验证。

  辽宁舰自11月26日从青岛起航,11月29日靠泊三亚某军港,12月5日出海开展试验和训练。与以往相比,此次试验和训练是辽宁舰首次跨区进行远距离、长时间、高强度试验,具有试验项目多、作战系统技术体制新、动用兵力种类多、海空情况复杂等特点。

  辽宁舰舰长张峥告诉记者,南海海域海阔水深,风大浪高,适合航空母舰等大型舰艇科研试验和训练。此次辽宁舰在南海试验和训练,是按航母试验训练计划进行安排的,主要目的为检验考核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舰艇适航性能等,探索形成辽宁舰综合作战指挥能力。

  为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参试官兵先后进行了辽宁舰在高海况条件下的舰艇运动参数、舰体结构应力、舰载机系留载荷测量等总体适航性试验,以及深水条件下航速测量等项目,从而使辽宁舰动力系统及舰总体适航性能和装备工作稳定性能得到检验。

  同时,参试官兵还开展了作战系统对空、对海、对水下感知能力,作战指挥能力,目标指示能力,综合通信、导航、气象保障能力,空域管理能力等试验,辽宁舰作战指挥系统的信息保障准确性、信息流程合理性、指挥流程正确性、台位设置科学性等指标得到考核。

  此外,在辽宁舰南海试验和训练期间,海军相关部队出动了多个型号的飞机、水面舰艇和潜艇,有效配合了试验,并带动部队实战化训练,努力实现打通“试验—训练—作战”的通道,为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形成战斗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