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掌管核导弹将军疑遭色诱 香烟店女子半夜谈物理

2013年12月22日 10:19  广州日报  
  迈克尔·凯里出事时掌管空军在美国5个州的全部450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资料图)   迈克尔·凯里出事时掌管空军在美国5个州的全部450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资料图)

  美国空军一名掌管陆基洲际导弹库的少将奉命出差俄罗斯,其间却醉生梦死并与“可疑女子”交往。

  今年7月,迈克尔·凯里任第20空军指挥官,掌管空军在美国5个州的全部450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他率一个政府代表团前往俄罗斯,参加美俄核安全对话。

  访俄三天“杯不离手”

  代表团成员说,凯里从瑞士苏黎世转机时便开始饮酒,在莫斯科的3天更是“杯不离手”,其间丑态百出,令他们震惊。

  一名成员告诉调查人员,7月15日凯里抵达莫斯科的第一晚,就在一家酒店大堂饮酒并高声喧哗,吹嘘他如何“拯救世界”,抱怨第20空军“在所有空军部队中士气最低落”,埋怨上司不帮他解决问题。

  在俄方一场招待午宴上,凯里发表祝酒词,拐弯抹角地提及当时尚未获得俄方避难许可的“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空军在调查报告中说,凯里的言辞“并不受俄方欢迎”。

  报告还显示,代表团参观一处修道院时,凯里出言不逊,甚至要殴打导游。另外,某天晚上在莫斯科一家墨西哥餐馆吃饭时,他一再要求与餐馆的“甲壳虫”翻唱乐队合唱。

  报告提及,凯里在访问期间与多名俄罗斯或其他国家女子交往,而那可能构成潜在安全威胁。“凯里少将行为不当,选择与外国女子碰面甚至继续交往……尤其是鉴于他自己承认,这些女子可疑。”

  抵达莫斯科的第一晚,凯里和一名同事在一家酒店的酒吧碰到两名女子。4人第二晚又去喝酒跳舞。两名女子自称从事旅游业,凯里评价她们“热辣”。

  承认美女疑似套情报

  报告说,凯里事后向空军调查人员承认,他“担忧”这两名女子,因为她们表现得过于热情,而且“似乎有点奇怪,我们第一天晚上碰到她们,而之后又见到她们”。

  另外,凯里还与一酒店香烟店的女职员交际。他告诉调查人员:“一香烟店的女子凌晨时分(跟我)谈论物理,让我觉得有些奇怪……需要当心,因为正像我们培训时所说,有人在套取情报。”

  报告说,凯里在回国后向空军报告了他与这些外国女子交往的情况,并把她们的商业名片上交空军特别调查办公室。就凯里与外国女子交往,除喝酒跳舞,报告没有提及发生麻烦事。

  肇事将军被解除职务

  调查人员说,面对调查时,凯里或沉默不语,或与代表团其他成员的证词相左,甚至似乎忘记某些实质性细节。

  “基本上,相比其他证人,凯里少将缺乏可信度,”报告说,“或许是由于纵酒,他要么回想不起一些重要事件,要么说谎。”

  今年10月,凯里被解除第20空军指挥官职务,保留军衔,改任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特别助理。当时,空军方面仅说他有不当行为,没有披露细节。

  空军先前仅有一次公开评论撤职一事。空军参谋长马克·韦尔什11月中旬告诉媒体记者,尽管凯里资历丰富,但犯下令人无法容忍的错误。韦尔什说,凯里告诉他,“我让自己和空军蒙羞,对不起。”

  空军航天司令部19日在声明中说:“这是一起不幸事件……在其他方面,凯里少将很好地服务于这个国家。”(新华社电)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