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拟严防机要及涉外人员遭色诱泄密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0:38  新华网
台军爆发罗贤哲少将“共谍案”后,经过检讨决定将“明辨反制财色诱惑”列为今年首要推动施政要项。图为罗贤哲   台军爆发罗贤哲少将“共谍案”后,经过检讨决定将“明辨反制财色诱惑”列为今年首要推动施政要项。图为罗贤哲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中国大陆研发的匿踪战机“歼20”试飞成功,“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说,若大量生产,对两岸情势会有影响,但军方会与其他国家交换情资,并针对“歼20”强化装备改良、武器采购。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中,询问“歼20”对台海情势的影响。高华柱说,若大量生产,当然会有影响,但任何武器都有相克做法,“国防部”会与其他国家交换情资,并针对“歼20”,强化装备改良、武器采购等。

  至于“共谍案”对台湾向美国军购是否有影响?高华柱表示,案子发生就会有影响,问题是冲击大小,而此案不影响目前台美各项交流。“国军”爆发少将“共谍”案后,“国防部长”高华柱表示,研订“驻外人员清查具体作法”,规定派职前、任期中及卸任返台后,以测谎机实施“忠诚仪测”。

  实行“忠诚仪测”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军”爆发罗贤哲少将“共谍案”后,经过检讨决定将“明辨反制财色诱惑”列为今年首要推动施政要项。

  据了解,未来只要是“国军”涉外、“驻外”以及机敏单位重要人员,凡有女色或不明大陆人士接触,都必须主动回报,否则经查获将列不良考核记录及可疑待查对象。另一方面,军方高层也要求保防部门必须通过“反瞻”方式找出“国军”泄密漏洞,意即由保防人员假想自己是“共谍”,看看有何机密好偷,甚至进一步指派人员以假“共谍”身分埋伏在机敏单位内,先期找出军中可能出现的保密漏洞,以避免遭到真“共谍”的渗透。

  同时,未来“国军”出访人员或访问团,将首设领队、副领队和保密军官,并由保密军官定时汇报出访人员在外所有行动,是否发生与国外不明人士或女色不当接触的情事。针对罗贤哲出卖“国家”,“国防部长”高华柱日前在内部保防会议中坦承,从过去破获的泄密案研析,官兵多数因禁不起人性贪婪与物欲诱惑,进而落入金钱、美色的陷阱,最后不但个人身陷囹圄,更重创“国军”形象,严重危害“国家安全”。

  至于反制色诱的具体办法,军方指出,其中考核部分将从过去的单线上级考核,加入自我考核的双线作法,除每半年必须进行自我考核外,“驻外”人员将增加“忠诚仪测”(测谎)项目,以提醒重要军职人员勿遭女色或不明之财诱惑而遭到渗透。官员表示,军方已参考过去惨痛案例,分析女间谍可能惯用的色诱手法,例如利用外国华人餐厅场合,主动与我“驻外”人员攀谈,进而关心示爱献殷勤,甚至以金钱借贷或发生不正常关系作为手段,最后再要求窃取“国军”机密作为回报代价,并且以揭露身分威胁,让遭渗透人员走上不归路。

  官员说,日后将会以表格更加具体化,让机敏职务官员了解自己是否深陷女谍陷阱,目前军中的考核表中仅有一项“是否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日后的自我考核表中,将有更多细项,例如针对“驻外武官”部分,会有是否曾在国外华人餐厅用餐时遇到大陆或不明女士主动攀谈等问题,保防部门都要求相关人员必须主动回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