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有迹象显示朝鲜又要核试 韩军方全面戒备

2013年12月18日 10:53  北京青年报  
  12月16日,韩国士兵在板门店附近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韩方一侧进行巡逻。韩国军方17日下令军队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朝方可能采取的行动。(资料图)     12月16日,韩国士兵在板门店附近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韩方一侧进行巡逻。韩国军方17日下令军队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朝方可能采取的行动。(资料图)

  韩国称有迹象显示朝鲜又要核试

  韩国军方下令军队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朝方可能采取的行动

  12月16日,韩国士兵在板门店附近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韩方一侧进行巡逻。韩国军方17日下令军队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朝方可能采取的行动新华/美联

  导读: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一名成员17日说,目前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准备进行新的核试验。对于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和冷静,避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次升温。

  核试验转移注意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报道,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干事、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赵源震当天出席国会对策会议时说,有迹象显示,朝鲜政府准备再次进行核试验,发射远程火箭,将朝鲜国内对处决张成泽的注意力转移到对外事务上来。

  关于朝鲜准备进行核试验的问题,这位韩国执政党议员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韩国国防部则回应说,从本月初起,朝鲜军方就开始进行常规演习。暂时还没有朝方“马上”要进行核试验或试射导弹的情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今年11月出席新国家党朝鲜安全战略特别委员会会议时表示,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南侧坑道有随时进行核试验的条件,但尚未发现即将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朝鲜2006年首次进行核试验,在2009年和今年2月又先后两次进行了核试验,使得朝核问题的局势趋于复杂。

  此外,近年来朝鲜还进行了一系列远程火箭的试射。朝鲜政府宣称发展远程火箭技术是为了“和平目的”,但是相关国家认为其目的是为了制造具备远程打击能力的核导弹。

  韩军方全面戒备

  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在青瓦台召开外交安全长官会议时说,朝鲜半岛安全局势极为严峻,朝鲜方面可能会采取“不计后果的挑衅行动”,韩国必须做好准备,政府必须加强应对措施,维护国家安全,获得民众信任。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和韩国军方主要指挥官举行视频会议的情况。金宽镇在会上表示,朝鲜半岛目前的局势可能会导致朝方“误判安全形势”,朝鲜军方可能会采取强硬的行动来显示对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忠诚。

  金宽镇说,朝鲜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底至3月初期间发动挑衅行动。他下令韩国军方全面加强安全戒备,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局部挑衅或全面威胁。金宽镇称,敌方一旦发起挑衅,韩国军方将立即打击敌方的指挥及支援力量,彻底挫败其挑衅意志。

  潘基文呼吁克制

  对于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朝鲜国内局势“出现的戏剧性变化出人意料”,但他希望相关各国保持冷静态度,继续“审慎观察”朝鲜局势的走向。

  这是朝鲜处决原“二号人物”张成泽后潘基文首次对朝鲜局势作出正式回应。

  “现阶段,和朝鲜半岛有关的各方肯定在警惕、仔细地观察局势变化,”潘基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呼吁这些国家不要过早地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我不希望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再次加剧。”文/冯俊扬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土豪追女生: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