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B战机疑似投入量产 将成现役最先进战机(图)

2013年12月12日 08:04  新浪军事 微博
歼-10B量产1号机,机身编号101。图片来源:飞扬 歼-10B量产1号机,机身编号101。图片来源:飞扬

  近日,中国歼十改进型战机歼-10B量产型号首架机照片正式露面,机身编号为101,可能为量产型的首架机。歼-10B量产后将成为我军现役战机中第一款跨三代战斗机,并广泛交付海空军部队使用。

  歼10B在设计上保留了歼10A兼顾亚音速和跨音速机动、高敏捷性的全动鸭式布局方案,据信采用了最先进的相控阵机载雷达与光电传感器相配合,全面升级电子对抗装备。歼-10B在外形上最大的变化是将原有的可调式矩形进气口改为了DSI进气道,在设计上对于空战发生概率最大的亚音速和跨音速段进行了优化。通过这样的改进措施,歼10B弥补了歼10A的性能短板,进一步发挥了歼10原有总体方案的性能优点,综合性能在国际四代改型战斗机中处于较好的水平,无疑满足了新时期中国航空兵对于空优作战的新要求。

  在中国五代机服役之前,中国航空兵需要有一型性能全面增强并能够在未来十年高强度战争环境中与最先进四代改型战斗机直接对抗的“高端后四代”战斗机装备。这样能够对于周边国家装备的第四代战斗机形成全面的性能优势,而且能够直接对抗少数国家装备的先进四代改型战斗机。歼-10B在继承歼-10A型战机良好机动性能的基础上,改善了部分隐身性能,并着力改善了战机的信息化水平,通过增强的雷达系统和红外感知系统,大大强化了自身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从目前出现的照片看,歼-10B的挂载能力也得到了优化,未来在海上作战中会更具优势。

  从公开的歼-10B 101号机照片看,歼-10B仍然采用了AL-31F系列俄制发动机。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