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78名中国人被抓交涉(图)

2013年12月12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左图为互联网传播一张显示警察将被抓捕者按倒在地的照片。右图为被抓扣的中国人被关押在岷里拉的移民局总部办公室内。(Tony Ramos摄)   左图为互联网传播一张显示警察将被抓捕者按倒在地的照片。右图为被抓扣的中国人被关押在岷里拉的移民局总部办公室内。(Tony Ramos摄)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移民局人员昨天(11日)下午突查马尼拉市岷伦洛区3个华人商场,抓扣78名中国人,以核查他们的居留身份。

  移民局人员在荷枪实弹的执法人员支持下,昨天下午2点左右,到华人区的一路发商场、999商场、1188商场,对外国人进行身份核查,凡是未能当场出示有效居留证件的外侨都被带到移民局。

  中国驻菲大使馆总领事沈自成在收到抓扣行动的消息后,带使馆领事李健和李新波前往一路发商场了解情况,随后赴移民局交涉。

  移民局代局长芒吴沓拉在与沈参赞会面后同意在移民局人员核查后,有合法居留手续的中国人将马上获释放,没有居留手续者,将依法处理。沈参赞要求移民局在抓扣时要文明执法,善待这些被抓扣的中国人,给他们人道待遇。

  芒吴沓拉指示移民局情报处长利加斯要把被抓扣中国人安置在有空调的办公室内,并给他们提供食物。

  沈参赞要求芒吴沓拉是否可以把这些中国人移到菲华商联总会(商总)办公室,让移民局派人到那里看守。这是仿效数月前在描东岸有中国人被抓扣后的做法,他们被转移到一所学校关押。

  芒吴沓拉澄清移民局行动并非针对中国人,而是所有非法居留外侨,移民局较早在宿务、碧瑶、描科律等市的类似行动中,有抓扣美国人、印度人和韩国人。芒吴沓拉指出,移民局在过去几个月一直通知非法外侨要把他们的居留身份合法化。

  移民局在12月2日也通过商总发新闻,通告外侨被发现证件上盖有伪造移民局图章,以及/或者拥有伪造移民出境许可证,将被逮捕、定罪遣配、囚禁及驱逐出境。

  帮助向移民局陈情的前马尼拉众议员洪于柏昨晚告诉记者,芒吴沓拉同意让那些没有合法居留手续的中国人自动遣返,这样他们将不会被列入移民局黑名单,回国后还可以再申请来菲。依照菲律宾法律,被捕非法居留外侨将被强行遣返,并列入黑名单,以后将不能再进入菲律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课堂:教会孩子不要轻易说“随便”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