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歼10B机载雷达重量轻可靠性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08:37  环球网微博
从照片上看,中国为歼-10研制的机载雷达使用固定式天线,与美国机载雷达一样。 从照片上看,中国为歼-10研制的机载雷达使用固定式天线,与美国机载雷达一样。
资料图:歼10B拆下机头整流罩露出机载雷达的照片。 资料图:歼10B拆下机头整流罩露出机载雷达的照片。
资料图: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6战斗机。 资料图: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6战斗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2月26日报道,中国军事论坛不久前曝光的歼-10B战术歼击机配备的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照片引发关注。

  从照片上看,中国为歼-10研制的机载雷达使用固定式天线,与美国机载雷达一样。而欧洲“台风”歼击机有源相控阵雷达则使用移动式天线。网友们开始热议上述两种机载雷达的区别,最后得出结论,认为使用固定式天线的中美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的重量更轻,能耗更少,可靠性更高,而使用移动式天线的欧洲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扫描范围更大,下半球扫描能力更强。具体选择哪种天线类型,主要取决于具体客户的需求,取决于研制和使用哪种天线的雷达对客户来说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宋书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