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称巴基斯坦可能将引进歼-10B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1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成飞研制的歼-10B战机。 资料图:成飞研制的歼-10B战机。

  环球网(微博)赴迪拜特派记者张加军报道:2011年11月13日-17日,第12届迪拜国际航展在阿联酋迪拜举行。迪拜航展期间,中航工业联合巴基斯坦空军举行了枭龙战机的推介会,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上将说,无疑,JF-17(枭龙战机)成为本届迪拜航展的“一大明星”。巴基斯坦空军两年前开始装备枭龙战机,累计飞行时间超过一万小时,那么歼十(歼-10)战机是否有可能或何时走进巴基斯坦空军序列?这成为很多媒体记者和军迷眼下更加关注的焦点。就在本届迪拜航展开幕后的第二天下午,有中国媒体向中航工业官员问及歼十的外销问题。

  无疑,歼十战机是中航工业成飞的杰出作品,已经批量列装中国空军并形成战力,近年来,有关歼十出口海外的猜测时常见诸媒体,而成飞参与主要研发的枭龙战机装备巴基斯坦,成飞出品的歼十是否也会嫁予巴基斯坦呢?

  今年7月份,韩国国防部长曾获准走进中国空军某处训练基地,亲自观察歼十战机,据说,参观完歼十之后,韩国防长对媒体记者说“歼十正是美国F-16的(竞争)对手”。

  2011迪拜航展期间,巴基斯坦空军一名军官对记者表示,巴空军现代化的长期计划中包含有“12项关键因素”,巴空军甚至为这12个项目制定了时间表,其中包括空中预警能力项目、空中加油能力项目,而巴基斯坦空军也在积极考虑将歼十引入巴军序列。

  此前,海外媒体已经将歼十进入巴基斯坦后的名称提出来,那就是FC-20,而关于具体的版本,它们大多倾向于歼-10B版本,海外媒体提到,歼-10B是歼-10的升级型号,采用无附面层隔道进气道设计,航电系统获得升级,电子战能力得以强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B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