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无人机数量世界第2 隐身型令对手为难

2013年12月05日 07:4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利剑”隐身无人机(原文配图)   中国“利剑”隐身无人机(原文配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中国第一架隐身无人机已于11月21日进行了17分钟飞行,其让中国的邻国和竞争对手为难。而一些专家认为,从用于军事用途的无人机数量来看,中国已排在美国之后,处于世界第二位。

  报道称,在11月底,中国以自行研发的隐身无人机真正让邻国和竞争对手为难了。无人驾驶技术目前处于上升阶段,现在就连恐怖分子也在使用原始的无人机。而无人机制造商断言,第六代飞行器就会是无人机。

  报道透露,中国第一架隐身无人机的17分钟飞行已于11月21日进行。总的来说,一些专家认为,从用于军事用途的无人机数量来看,中国已排在美国之后,处于世界第二位。

  与此同时,从使用规模上来看,美国和以色列处于领先地位。而从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上看,欧盟国家正在赶上他们。包括俄罗斯飞机制造企业的代表在内,均预测在未来数年,在世界主要大国的空军中可能会减少有人驾驶飞机的数量。飞机制造商们是以自己的分析师的估算为依据的——分析师们断言,第六代飞机在未来注定是无人驾驶的。

  然而在专家圈子中,没有对无人机发展前景的统一愿景。

  报道援引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专家弗拉基米尔·谢尔巴科夫观点称,至少在最近五年内,在世界主要国家的空军中,有人驾驶飞机的根本比例不会发生变化。

  谢尔巴科夫表示, 使用无人机的各种问题还未完全解决。暂时来看,毕竟有人驾驶飞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仍然比无人机更有效。但是从长远来看,可以预期,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渐进步,它们将逐渐取代有人驾驶飞机。

  谢尔巴科夫介绍称,未来无人机由于其在生产和运营中会便宜得多,可能会占据空中优势。当然,这要归功于它的主要优点——可以不让飞行员的生命冒险。

  报道表示,无人机也具有一系列技术和法律缺陷。如果无人机是在其规定计划的基础上运行,它的航线就不可能被取消或变化。对以远程操纵进行的无人机控制,敌人可以通过使用简单的计算机程序对其拦截或削弱。而可由人工智能控制的无人机无法总是客观地评估局势,并可能会做出错误的攻击决定。这样的决定已经造成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数百名平民死亡。

  报道最后称,最近在俄罗斯空军发展问题会议上,俄总统普京说,俄罗斯打算发展无人机,但俄罗斯军方和情报部门使用无人机的方法将会与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同,普京指的或许就是避免无人机导致的误伤等。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向拜登重申划设防空识别区立场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