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叙出口10亿美元电子设备 或含相控阵雷达

2013年12月04日 14:15  环球网 
叙利亚反对派缴获的雷达 叙利亚反对派缴获的雷达
中国JY-11B雷达 中国JY-11B雷达

  2012年初在外媒上曝光的照片显示,当时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控制了一处政府军的防空导弹基地,该基地内部署的一款车载雷达设备与中国军工生产的JY-11B雷达外形十分相似。

  JY-11B高机动低空三坐标监视雷达是一款无源相控阵雷达,由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研制,该研究所又被称为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是中国电子系统工程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JY-11B雷达主要用于在复杂的现代战争环境中对低空、超低空飞行的目标进行预警、探测,起到为中远程三坐标雷达填补盲区的作用。该款雷达采用轮式底盘搭载,具备高机动性能,可以实现快速布防,往往用于承担应急作战任务。

  JY-11B雷达工作在E/F波段,具有很高的抗干扰性能,最大探测距离为210千米,最大探测高度12千米,展开时间10分钟,操作班组4人。JY-11B系统对目标的定位精度分别为:距离误差50米,方位角误差0.3度,高度误差500米,距离分辨率为100米,方位角分辨率1.8度。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曾有报道称委内瑞拉空军曾经展出了其从中国获得的两部该型雷达。

  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官方网站报道,2012年4月27日,中国电科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熊群力、樊友山、左群声、张冬辰、胡爱民、毛远建、张登洲出席了会议,总部及各成员单位推荐的青联委员、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代表、在京成员单位青年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樊友山作了重要讲话。会上,表彰了2012年中国电科“五四”优秀集体及先进个人。我公司驻叙利亚办事处被命名为“中国电科青年文明号”,我公司业务二部侯昌义之荣获“中国电科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叙利亚办事处总代表徐会兴同志作为获奖代表上主席台领奖。

  公司驻叙利亚办事处自组建以来,在严酷的竞争与叙利亚一年以来动荡的环境中,逆势而上,连创佳绩,不离不弃,守候用户,心向祖国,争创一流,成功取得了918、928、518、818、215、315等近二十个合同,累计签约总额近10亿美元,占公司总签约额的20%,为中国电子贸易在中东地区闯出一片新天地、为实现公司大发展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死亡之组几率猛增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