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推想中美日因识别区惨烈大战:钓鱼岛被炸沉

2013年12月04日 10:39  环球网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11月27日报道,文章认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举动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如果这场涉及日本、中国、美国及其他东亚国家的冷战升级,就有可能会在亚太地区引爆热战。文章臆想了热战的演变过程,称战争将会以中国无人机闯入钓鱼岛空域拉开序幕,因中国派潜艇在钓鱼岛附近布雷而升级。文章还指出,在热战打响后,中国会派无人机针对美日雷达系统发动自杀袭击,最后动用战区导弹打击日本空军基地与海军站以及美国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基地等固定目标。

  文章称,中国公布了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地图与坐标,要求任何飞机在进入该区域前都要向中国报告,并指出“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11月25日,中国的这一姿态遭遇初次考验:两架美国B-52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美国国防部长查克•黑格尔称,此次飞行——从关岛起飞——属于一次计划已久的演练。不过,美国很明显通过此举发出了其不会尊重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信息。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我们认为此举是改变地区现状和打破稳定的行为,”“这种单方面的行动增加了误解和误判的风险”。

  文章称,东海防空识别区局势原本已经很紧张,中国、日本和台湾都声称对区内钓鱼岛享有主权。而且,东海防空识别区也与韩国部分空域重叠。钓鱼岛是一个宝贵的渔场,而且还蕴藏着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在最近发生的事件中,中国渔民被日本海上保安厅逮捕,日本战机紧急起飞拦截中国飞机。日本同样拒绝承认中国划设的海海防空识别区。

  有关钓鱼岛的口舌之争和海上对峙已经持续了多年时间,但地区局势的最新升级,有可能会成为引爆战争的导火索。而且这场战争并不会轻易结束。文章接下来臆想了东海之战展开的过程。

  第一阶段:无人机战争

  无人机是升级战争的最佳工具。国家的决策层会派无人机进入对飞行员而言极其危险的地区。其他国家则会毫不犹豫的针对无人机发动攻击。毕竟,无人机只是一种遥控飞行器。

  文章假设事件开始于45000英尺的高空。一架中国非武装无人机奉命监视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水道与空域。这样假设的基础是:新华社曾于2012年12月报道称,中国国家海洋局会利用无人机强化对南海纠纷水域的海上监督,而且,中国在2013年沿海岸线打造了一连串基地。

  日本空中自卫队出动了波音E-767空中预警机——身长160英尺的E-767空中预警机内置先进雷达和电子设备,可探测到200英里远的飞机。在发现这架中国无人机在钓鱼岛上空盘旋后,日本派出F-15J战机紧急起飞拦截,并将之击落——很明显日本无视了中国划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接下来,中方远程后向散射雷达发现了在空中飞行的F-15J战机,随后其派出了加装更高分辨率雷达的四旋翼海上巡逻机侦察。他们还命令解放军最先进的战机,即苏-30战机和歼-10战机准备起飞。双方事后都会说这些战机起飞的目的是“核证与监督”,但日方的F-15J战机与中方战机都是武装战机。

  为了隐藏自己,日本飞行员关掉雷达,凭借E-767空中预警机平台提供的数据,靠近中国军方。不过,歼-10战机配备的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发现了他们。当F-15J战机的雷达告警接收机响起时,虽然示警音显示对方并非导弹雷达,但日本飞行员仍然非常惊慌。

  发生在空中的行动节奏很快。瞬间判断导致致命后果的情况屡见不鲜。中国战机出现在F-15J战机一侧时,一名日本飞行员的规避机动导致日方战机与歼-10战机在空中相撞。之后就是日本AAM-3空空导弹和中国霹雳-11空空导弹的对决。持续数分钟的战斗结束后,双方飞行员全部牺牲,战斗暂时到此结束。由于战斗开始时情况极其模糊,所以双方都有理由声称自己是受害者。

  第二阶段:暗中升级战争

  虽然日本军方自称自卫队,但却配备有相当先进的战机。数十年来,日本已经建成了亚洲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中国投入巨资追赶部分美日军备,但日本拥有更好的舰艇及飞机。受美日安保条约限制,一旦日本受到攻击,美国就会保护日本,但发生在东海的事件是否满足这一标准,学者对此意见不一。日本和美国都已厌战争,希望局势降温。

  短暂空战后的宁静是有欺骗性的。中国作为地区霸主,渴望证明自己,但解放军不愿轻举妄动,以免在战争中失利,失去钓鱼岛。因此,其采取了另外一种战术,即便是双方外交官员正在讨论如何缓和紧张局势。中国潜艇——静音效果好的柴电潜艇,在浅水区活动时很难被发现——开始布雷。虽然空中布雷更容易,但中国没有空中优势,其希望封锁钓鱼岛,使日本舰艇无法靠近。此举将使美日战舰无法靠近钓鱼岛,而这又是中国军队登陆钓鱼岛的必要条件。而且,这也通过限制海军雷达,牵制了美日空中活动。(更不用说在未来空战中营救跳伞飞行员。飞行员在被捕后,就会成为中国的外交谈判筹码。)

  中国不缺水雷。美报告称解放军海军拥有50000多枚水雷,包括“30多种型号的水雷,如触发水雷、磁性水雷,感音水雷、水压水雷、混合感应水雷、遥控水雷、火箭上浮水雷、自航水雷等”。其中智能化最高的水雷对中国而言最有用。它们能够通过预编程的方式上升并攻击特定声波与磁场特征的舰艇。水雷还可以被远程激活。中国能够在水道沿线部署这种水雷,然后等候政府发布命令——公开警告东海各方禁止进入相关海域。

  美国擅长侦测潜艇。当美国发现中国潜艇在美国航母战斗群将会活动的范围内布水雷时,开始试图迫使中国潜艇浮出水面。在水下的潜艇较量中,美国胜出。中国潜艇试图逃跑、隐藏,最终所有艇员丧命大海。

  在愤怒中,想保住颜面的中国激活了水雷。事到如今,如果再选择撤退,中国就会颜面无存。爆炸的水雷触发了战争的死亡漩涡。舰艇爆炸,大火和海洋带走了无数舰员的性命。台湾和日本呼吁利用利用空袭和巡逻导弹打击中国军队。华盛顿暗示中国方面酝酿着可怕的作战计划:中国军方很清楚一旦获得足够的准备时间,美国和日本军方就能够打胜仗,而且中国军方也清楚自己会吃败仗,所以其有理由考虑展开先发制人的攻击。

  第三阶段:导弹攻击

  虽然战争的结症依旧集中在无人居住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但战斗却在向外蔓延。钓鱼岛空域的主导权,由导弹——而非飞机——决定。一开始,中国大陆展开了一轮无人机攻击。“哈比”(harpy)无人机从卡车及舰艇上起飞,飞行300英里,攻击敌方地对空防御系统雷达。“哈比”无人机由以色列建造,于2004年对华出口,可携带4.5磅炸弹。解放军能利用“哈比”无人机针对雷达系统发动自杀袭击。

  美日同盟做好了夺取钓鱼岛空中优势的准备,不久之后就针对中国雷达及防空系统展开攻击。美日同盟出动了潜射“战斧”导弹和B-2隐形轰炸机,并利用B-52轰炸机发射远程“超视距”导弹。中国转移了机动雷达系统,并使之保持关机状态,以免被美日发现。F-22战机也飞上天空,时刻准备着加入战斗。不过,F-22战机始终未曾参战。

  最终,中国拿出了其最后一张王牌——大量战区导弹。这些战区导弹是陆基常规弹道及巡航导弹,射程远达3500英里。这些导弹瞄准固定目标——日本空军基地与海军站,以及美国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基地。中国针对这些目标发射了数百枚导弹,摧毁了美日导弹防御系统,破坏飞机跑道,炸毁了兵营。在海上活动的美日海军也成为中国导弹攻击的目标。从陆地或潜艇中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瞄准了美国战舰和日本舰艇。时至此刻,这场战争给美国带来的教训是显而易见的:美军越靠近中国海岸,中国军方就能够给美国制造越多的麻烦。

  美国海军力量撤退,美军开始更多的使用超视距武器系统。战争最终以僵局结束。不过,战争双方的核心问题——谁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所有者——却有了答案:这些岛屿已经在战火中不复存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死亡之组几率猛增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马云身穿太极服与英国首相自拍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