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核遏制力突击战备演练

2013年11月01日 05:0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30日电 (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国防部30日说,俄战略导弹部队、空天防御兵、海军和远程航空兵当天举行大规模核遏制力突击战备演练。

  俄国防部消息说,俄战略导弹部队30日从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一枚“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从南部的奥伦堡地区发射一枚“部队长官”洲际弹道导弹,两枚导弹均准确命中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的预定目标。

  消息还说,俄罗斯空天防御兵当天在西南部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发射4枚导弹,包括“伊斯坎德尔”、“圆点-U”战术导弹以及S-300“宠儿”和S-400“凯旋”防空导弹。

  此外,俄海军两艘核潜艇分别在巴伦支海和鄂霍茨克海从水下发射弹道导弹。俄军还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靶场成功进行短程反导演练。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说,当天的突击演练由总统普京领导,所有导弹发射正常,所有预定目标都被击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