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天弓3型增程导弹试射失败 寻标器无法开启

2013年10月31日 11:59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科院”在日前进行“天弓三型”增程导弹试射时,由于寻标器一直无法开启,导致测试失败,让准备量产的“天弓三型”增程导弹蒙上一层阴影。

  台湾《壹周刊》报道称,台湾海军9月26日在花东外海进行“海标102操演”,纪德舰发射的标准二型导弹成功命中靶机。不过,同晚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的“天弓三型”增程导弹试射,却因为寻标系统无法开启,无法命中靶机而失败。

  报道称,负责研发的“军备局中山科学院”项目小组,还在寻找失败原因。

  “天弓三型”增程导弹具备反弹道导弹能力,与“雄二E”巡弋导弹、“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被军方视为“新三弹”,其中“雄二E”巡弋导弹、“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都已经进行量产与部署,“中科院”还打算进行性能提升,延长导弹射程。

  2011年表演时,台湾防务部门虽然展出“天弓三型”机动牵引发射车整套系统,宣告“天弓三型”导弹即将量产,但是“天弓三型”导弹的射程提升计划却一波三折,包括受到台湾向美采购爱国者三型(PAC-3)导弹预算排挤效应,使得“天弓三型”导弹即使完成战评测试与“强弓项目”建案程序,但由于防务部门迟未决定何时量产,导致增程计划受到影响。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