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钻地弹道导弹首次曝光 专打地下指挥所

2013年10月22日 09:14  环球网 
解放军东风15C弹道导弹 解放军东风15C弹道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中国的新型武器一直受到西方媒体的特别关注,最近,中国军事媒体和军事杂志(《兵器》)首次曝光了我军第二炮兵部队装备的东风15C战术地地导弹。这种导弹是东风15系列的最新型号,最早曝光是在2007年左右,一些消息人士指出,该型导弹采用末段雷达制导或红外成像制导,导弹的射程和得到提高,大致估计在700千米左右,导弹的精度成倍提高,CEP值在15至20米之间。

  据悉,东风15C的最大特别之处是该型导弹的战斗部,这是一个成拉长圆柱体的侵彻战斗部,这个战斗部长约2至2.5米,是目前已知我军导弹中最大的,据介绍,这种侵彻战斗部主要用于对敌方掩体、钢筋混凝土加固的永久工事、地下设施和地下指挥中心进行钻地打击。也就是俗称的所谓“钻地弹”。钻地弹是专门用来对付地下掩体的炸弹。它由载体、侵彻部两大部分组成,载体可以是巡航导弹、也可以是火箭弹、弹道导弹或者普通的自由落体炸弹。中国首次曝光的这种钻地弹可以对中国周边700千米内的目标实施精确钻地打击,其心理威慑作用十分明显。700千米左右的射击距离,意味着日本占领的冲绳地区,九州岛、印度首都新德里、越南北部和台湾都在其射程范围内,这些地区的飞机加固掩体、地下指挥中心和地下掩体都将暴露在我军二炮钻地导弹的杀伤下。

  以典型的目标,位于台湾玉山山脉地下的台军地下指挥所为例,我军可以通过DF-15C导弹对台军的指挥中枢实施点穴打击,一举摧毁台军的“大脑”,瘫痪台军的指挥。这是对台独的巨大心理震撼。

  我国装备的DF-15C导弹与图中的DF-15B有明显不同,这让人类可以很容易就分辨出他们的不同。DF-15C的弹头长度远大于DF-15B,让DF-15C看起来很奇特。

  钻地弹是人们对打击地下掩体等坚固目标的炸弹的通称,通常指的是打击地下坚固目标的侵彻(Penetrator)战斗部的炸弹,由于导弹和制导炸弹的发展,使用侵彻弹头的导弹和制导炸弹也被人们统称为钻地弹。最简单的钻地弹头由侵彻弹头、引信和高爆炸药组成,采用大长径比的外形设计。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