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红旗9命中率惊呆美欧 中国还有更强导弹

2013年10月21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香港《文汇报》日前刊载《中国“红旗-9”让欧美国家目瞪口呆》一文,文章指出,土耳其之所以钟情中国企业的“红旗-9”导弹,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导弹技术的先进水平,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摆脱美国在尖端武器方面的控制。

  文章摘编如下:

  土耳其国防部长近期宣布,中国企业的“红旗-9”导弹,赢得该国40亿美元的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招标。消息传出后,不仅在欧美军火商引发轩然大波,也强烈冲击着西方政界、军界和科技界。这次参加竞标的导弹有美国“爱国者-3”、俄罗斯“S- 300”、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生产的“紫苑-30”等。

  经过现场严格测试,“红旗-9”以100%的命中率,让欧美军火商目瞪口呆。众所周知,所有国家在出售武器时都会“留一手”,只会向市场推出二、三流产品。换句话说,中国手中还有更强的导弹。

  中国公司一举夺得土耳其标约后,美国和西欧军火商觉得出了丑,于是污蔑中国盗取美国导弹技术,称“红旗-9”导弹是俄罗斯“S-300”的仿制品。但随着“红旗-9”获100%命中率、独特的“末端制导技术”公开,使造谣者不攻自破。

  欧美军火商认为,“红旗-9”导弹系统是因为价格低廉而赢得中标。但事实上,价格只是表面因素,重要的是中国并不觉得相关技术需要像美国那样视为“宝贝”,而认为是可以向相关国家输出。“红旗-9”可轻松地“通过相关软件,兼容北约防空系统”,亦说明中国导弹的高性能。

  在土耳其看来,和中国进行导弹技术合作,能够促使该国防空能力大大提升。但如果购买美国产品,不仅价格高,且永远无法获得相关导弹技术,永远被傲慢的美国人排除在相关技术领域之外。

  土耳其位于欧亚大陆结合部,和希腊等周边国家常有冲突隐患。土耳其虽然是北约成员国一员,但正是这个原因,尖端武器需求都受控于美国和欧盟某些国家,长期需要支付庞大金钱购买美国和欧洲国家的二手货。所有这些,正是土耳其钟情中国“红旗-9”的另一个重要原因。(黄海振)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