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透露我国首脑指挥防护工程绝对安全(图)

2013年10月22日 07:59  新华网 
杨秀敏院士做客新华网录制《两院院士谈强军》栏目 杨秀敏院士做客新华网录制《两院院士谈强军》栏目
地下防护工程减震系统(国外) 地下防护工程减震系统(国外)

  新华网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杨秀敏在参加大型访谈栏目《两院院士谈强军》时表示,防护工程是保证军队不间断指挥、保障军队人员、装备安全隐蔽的工程体系,是对敌作战并夺取胜利的重要依托。随着世界形势的缓和,希望防护工程永远不要真正派上用场。

  杨秀敏表示,历次战争已经带给了人类沉重的灾难,尽管目前我国防护工程已建成牢固的防御体系,但是只要有战争,就不可避免地会造成人员伤亡。“还是希望各国都能朝着有利于世界和平的方向发展。”

  杨秀敏说,纵观中国历史,中华民族始终是个爱好和平的民族,她从不侵犯别人,却曾无数次遭受外敌的侵略和进犯,因而把筑城防御技术当做传家宝似的传承下来。长城,这种早期筑城形式之一,已成为中国的标志性建筑,这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奉行防御性国策的形象体现。

  尽管对和平有着强烈的期望,但作为一名现代军人,杨秀敏表示,应该时刻做到“能打仗、打胜仗”。“从我研究的领域来说,我们构筑的首脑指挥工程是绝对安全的;我们构筑的坑道工事能够最大限度的保存有生力量,保证我们的部队能够对来犯之敌予以迎头痛击。”“我们不去欺负别人,但也不允许别人欺负我们。”

  杨秀敏认为,防护工程既然是战争的产物,那么在战争尚未完全消失之前,防护工程技术就有存在和发展的价值。特别是当今有人动辄以“人权”、“民主”问题作为发动战争的借口,甚至把远程导弹的狂轰滥炸说成是“执行人道主义义务”时,战争的爆发就更具有随意性。因此,对于武器装备一向处于劣势的我国而言,搞好国土防卫尤属必要。(杨雷 赵杰)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