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发动机除冶金问题外还面临一更大困难

2013年10月23日 08:1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6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近日宣布计划建成国内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外包基地。中国工程人员将通过该基地的运行汲取技术经验,以支持中国军用航空发动机的发展。

  这一项目初期预计将投入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基地将落户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所在的贵阳高新区,并为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提供飞机备用零件。据悉,占地4万平方米的公司综合大楼将把办公区与生产部门为融为一体,基地将由中国航天工业集团国际控股公司和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联合经营。

  企业内部人士向《简氏》透露,新项目旨在为大型客机提供商用航空发动机,并希望能够从中汲取技术经验,以改造集团长期亏损的军用发动机生产线。

  驻北京的一位西方外交官表示,中国企业在创新方面还面临着一些挑战,要制造出现代化的战斗机航空发动机还需要克服一些困难。除了特殊合金、粉末冶金和高温复合材料的选择问题,中国面临的更大问题是特殊材料的引进。但是,一些工序中用于制造喷气机引擎零件所需的材料大多是限制出口的特殊材料。(实习编译:郑笑 审稿:聂鲁彬)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