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成功试射国产防空导弹 刚购红旗-9时间敏感

2013年10月18日 09: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2日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副部长本月7日表示,土耳其军方于9月5日在安纳托利亚首次试射其自主研发的低纬度防空导弹系统。他表示导弹系统成功发射并进入预定轨道。并且,据雷达及其他一些测量数据显示,导弹试验计划一切顺利。

  《简氏》表示,希萨尔A型导弹预计于2017服役土耳其军队,尽管整个测试的发射流程不是按照垂直路线,但其设计发射方式为垂直发射。此外,艾斯兰系统公司参与了土耳其为期两年的项目,担任主要承包商的角色,其业务主攻研发雷达系统、指令控制系统和射控系统。该领域的另一家公司诺科斯塔公司也在项目中承担制造拦截器,和导弹系统的任务。

  早在2008年,当土耳其国防工业部申请采购18项自动推进式低纬度防空导弹系统时,土耳其政府就开始酝酿该项目。同时,该提案还欲寻求更多备选方案,其中包括直接采购,合作生产和共同研发的27项额外系统。

  最后,《简氏》透露,土耳其在做出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CPMIEC)共同研发远程反导系统的决定不久后,首次测飞希萨尔A型导弹。对此,《简氏》分析称,该决定引起北约各国对土耳其政府的不满。(实习编译:陈上鉴,审稿:聂鲁彬)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