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订购8艘韩国扫雷舰 被指加强遏制中国

2013年10月15日 10:26  新华网 

  印度国防部决定将一份价值12亿美元、购买8艘扫雷舰的合同授予韩国江南产业公司。这是印度与韩国间的首个大额防务合作项目。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14日报道,印度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在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定于今年晚些时候的首尔之行前批准这一交易,将有助于推动与韩国的防务关系。

  防务分析人士马欣德拉·辛格说,印度正向日本和韩国等东北亚友好国家示好,这是其意在遏制不断增强的中国影响力的“向东看”政策的一部分。

  印度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说,印度海军可能还会向这家韩国公司再下一些扫雷舰订单,因为印度海军需要的扫雷舰超过24艘。印度海军目前拥有12艘日益老化的“本地治里”和“卡尔瓦尔”级扫雷舰。

  报道指出,购买新扫雷舰是一项采购沿岸作战舰艇——包括大型船坞登陆舰、导弹快艇和先进近海巡逻舰——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

  协议规定,首批两艘扫雷舰将在韩国釜山建造,余下6艘将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在果阿造船厂建造。与俄罗斯、以色列、美国和法国一样,韩国已是印度的武器供应大国,正在积极抢占价值1000亿美元的印度武器市场。

  报道称,三星公司已经与印度私营企业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出了一种榴弹炮,还可能为获得提供155毫米口径履带式自行火炮的合同而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展开激烈争夺。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