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海空军实力均不敌日本 开战将处险境

2013年10月14日 10:3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在其10月10日发表的文章中声称,中国拥有地区内最庞大的陆军,且“富有攻击性”,加之中国军事人员大多数属于陆军,这些都对其邻国“构成威胁”。但与此同时,中国海空军实力不敌日本,在与日本发生海上或空中冲突时或处于不利地位。

  文章称,中国拥有大规模军备力量,并一直努力提升海空军力量。然而,中国海空军仍就不敌日本海军和空军。相比于中国海军,日本拥有更多现代化程度高、战斗力更强劲的战舰,而在人员配备方面,日本的船员更加训练有素。同时,日本海空军处于美国太平洋舰队的保护之下。

  此外文章还表示,中国还需要担心,台湾地区和韩国的海空军力量也不容小觑。作为中国某种意义上的同盟,俄罗斯海空军在太平洋地区部署较少,且保持着不与美国直接交战的传统。因此,在应对中日海上和空中冲突时,中国仍处于不利地位,需谨慎处理。(实习编译:祝欣,审稿:聂鲁彬)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