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向川崎订购燃气轮机部件 日本实力可见一斑

2013年10月15日 07:51  环球时报 
据编者推测,川崎向英国提供的应该是SM1型燃气轮机部件,原型是中国飞豹战机使用的斯贝发动机 据编者推测,川崎向英国提供的应该是SM1型燃气轮机部件,原型是中国飞豹战机使用的斯贝发动机

  【环球时报记者 陈山】据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允许川崎重工向英国海军军舰提供一种发动机部件。该部件目前用于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这引发该产品出口是否突破武器出口三原则限制的争议。日本政府坚持该部件也曾为民间企业所用,因此不能称之为武器,其出口并不违反武器出口三原则。

  报道称,向英国提供的是燃气涡轮发动机中用于推进螺旋桨转动的精密部件。英海军军舰与日本护卫舰使用相同构造的发动机。今年英海军因需更换部件向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订购,但因这款部件已停产,只能向川崎重工寻求帮助。

  日本经济产业省和防卫省针对该产品的出口是否违反武器出口三原则展开讨论,并查明这种部件曾用于民间焚烧厂的发电机,因此得出结论认为不能完全将其断定为武器,出口没有问题。川崎重工将于近期向罗尔斯-罗伊斯交付该产品,并提供给英国军舰。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