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4.0系统完成第四次拦截试验

2013年09月24日 15: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SM-3 Block IB导弹发射瞬间。(资料图) SM-3 Block IB导弹发射瞬间。(资料图)

  据美国国防部2013年9月18日报道,9月18日,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及美国海军在伊利湖军舰(USS Lake Erie (CG 70))上成功进行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飞行试验,用宙斯盾BMD 4.0武器系统和“标准导弹”-3(SM-3)Block IB制导导弹在太平洋上空拦截了一枚复杂的头体分离式近程弹道导弹目标。

  大约在夏威夷标准时间下午2:30(东部夏令时间下午8:30),一枚头体分离式近程弹道导弹目标从位于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目标朝西北方向的广阔海域飞行。随后,美国伊利湖军舰上的AN/SPY-1雷达探测并跟踪了目标导弹。

  装备了第二代宙斯盾BMD武器系统的伊利湖军舰制订了火控方案,发射了两枚SM-3 Block IB制导导弹迎击目标。首枚发射的SM-3成功拦截了目标弹头。这是首次两枚SM-3 Block IB制导导弹齐射对抗单一头体分离式目标。

  项目官员将基于试验获得的遥测数据和其他数据评估系统性能。

  此次试验对第二代宙斯盾BMD武器系统的最新版本进行了演习,该系统可打击更远射程、更加复杂难打的弹道导弹。这是一次实战演习,目标的发射时间和方位事先未知,且目标是目前为止迎战的最难的目标。

  此次试验被称为“飞行试验-标准导弹-21”(FTM-21),是宙斯盾BMD 4.0武器系统发射SM-3 Block IB制导导弹获得的第四次连续成功拦截试验。

  宙斯盾BMD项目自2002年开始飞行试验以来,已进行了33次飞行试验,FTM-21是第27次成功拦截。纵观美国所有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项目,这是自2001年以来的79次飞行试验取得的第63次成功的碰撞杀伤拦截。(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王宜晓)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