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称7成中国消费者因钓鱼岛问题减少买日货

2013年09月24日 0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日前公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约七成消费者表示受日中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恶化的影响,已减少购买日本产品。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已过去一年,但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的日企遇到的阻力并未减弱,改善双边关系难度增大。

  JETRO首先告知受访者这是来自日本团体的调查,然后得到了居住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约1224人的回答。关于钓鱼岛问题是否对自己减少使用日货造成影响,23.5%的受访者表示“很受影响”,46.9%表示“略有影响”。

  关于减少购买的理由,50.5%的受访者表示“其实想用,但爱国优先”,42.2%则表示“对日本感到气愤”。

  关于未来多久时间会继续减少使用日本产品,22.9%的受访者表示“半年至一年”,16.5%表示“一至三年”,7.1%表示“三至五年”,另有17.5%表示“今后不再使用”。可见影响趋于长期化。

  另一方面,JETRO也指出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日本环保节能技术、包括看护服务和养老院在内的老年人业务领域的关注度迅速上升。JETRO理事长石毛博行分析认为:“今后还存在巨大商机也是事实。”

  此次调查对象为中高收入、居住在大城市中20~49岁的在职人员。调查于8月1日至7日通过网络实施。

  (原标题:日本调查称7成中国消费者因钓鱼岛问题减少买日货)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