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两岸三地人士将于26日赴钓鱼岛宣誓主权

2013年09月24日 08:5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日本《读卖新闻》9月24日报道称,由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以及台湾地区等民众组成的“世界华人保钓联盟”所属成员,计划于26日乘坐保钓船从福建厦门出发,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出航计划制定与9月上旬。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以及台湾地区的10余名保钓人士将于25日在厦门会合,随后一同乘船前往钓鱼岛。

    新浪编者注:2012年8月,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载7人出海赴钓鱼岛,并于8月15日(日本战败日)下午16点36分成功登陆钓鱼岛并插上五星红旗,在岛上唱响国歌。5名保钓者随后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逮捕。后经两岸联手交涉,日本于8月18日放还保钓人士。2013年8月15日,“启丰二号”原计划继续在该日登岛,后称因船只损坏未能成行。

    2013年1月24日,台湾保钓船“全家福”号出发赴钓鱼岛宣誓主权。上午11时许,“全家福”号进入钓鱼岛附近连接海域,台湾海巡部门4艘巡视船为台湾保钓船护航,一同进入钓鱼岛连接海域44公里。大陆3艘海监船也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全家福号最终在距离钓鱼岛51公里处,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8艘巡视船拦截,日方船只向台湾保钓船发射水炮,并阻拦台湾船只前进航道。经过近1小时周旋,“全家福号”被迫返航。

 

  【我海警巡航钓鱼岛创多项纪录】【南沙各岛礁都在建设】【深度分析尽在军事频道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