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国在日部署X波段雷达:以防朝鲜当幌子

2013年09月24日 07:44  国际在线 微博
  将部署在海上追踪朝鲜远程火箭轨迹的X-band雷达。它载于巨大的石油钻井船,可识别距离4800公里的棒球大小的物体。     将部署在海上追踪朝鲜远程火箭轨迹的X-band雷达。它载于巨大的石油钻井船,可识别距离4800公里的棒球大小的物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肖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在北京说,个别国家或集团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将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严重消极影响。

  据报道,日本东京都府日前同意与中央政府合作,接受美军在京都府的航空自卫队基地部署X波段雷达。对于这一报道,洪磊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此表示关切。他指出,“中方认为,个别国家或集团以防范朝鲜核、导‘威胁’为幌子,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或开展集团合作,无助于地区防核扩散问题的解决,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可能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严重消极影响。”

  洪磊还强调,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充分照顾各国在反导问题上的正当关切,维护全球战略稳定。

  X波段雷达是美军用于导弹防御的预警雷达,探测距离最长可超过4000公里,其扫描范围覆盖陆基、海基、空基导弹。美国过去不太愿意将X波段雷达交到日本手中,估计此次是由美日两国共同管控。

  该雷达能够明确识别目标物的形状,捕捉到弹道导弹并锁定其飞行路线,而后美军可从地面或海上发射拦截导弹。雷达捕捉到的信息将被立刻传送给日本自卫队,若弹道导弹被判断以日本为目标,自卫队也会实施拦截。另外,此次日方或将引进地上部署型机动式雷达,导弹追踪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钓鱼岛最新消息汇总】【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动向】【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