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将派专家参与销毁叙化武相关行动

2013年09月24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称发现武装分子使用化学武器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称发现武装分子使用化学武器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叙政府向禁化武组织提交相关清单,是叙宣布加入公约后的又一积极举措。中方将积极支持禁化武组织工作,派专家参与销毁叙化武相关行动。

  有记者问,据报道,禁化武组织21日称,叙利亚政府已提交全部化武明细清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将向禁化武组织销毁叙化武工作提供那些支持和帮助?

  洪磊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消息。叙政府向禁化武组织提交相关清单,是叙宣布加入公约后的又一积极举措。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支持禁化武组织在叙化武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愿与各方一道推动禁化武组织执理会尽快就消除叙化武通过决定。

  洪磊表示,作为禁化武组织重要成员,中国一贯积极支持禁化武组织工作,为该组织输送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特别是化武视察员。关于销毁叙利亚化武一事,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禁化武组织工作,包括根据该组织要求,派专家参与相关行动。(完)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