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亮相使命行动-2013大军演 将与海航对抗

2013年09月23日 05:20  解放军报 
空军机群战斗机预警机准备登场 空军机群战斗机预警机准备登场

  本报广州9月22日电 记者李建文、新华社记者黄书波报道:今天上午8时30分,随着空军演习总导演马晓天一声令下,“使命行动-2013C”跨区机动战役演习拉开序幕。

  此次演习,空军出动了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侦察机、运输机等各型战机和地导、雷达、高炮等兵种部队,加上配属的陆军和海军航空兵、水面舰艇,参演人数1万多人。演习期间,将分别开设前进指挥所、空中预警机指挥所和舰上对空目标引导组。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地方测绘、气象、水文等保障力量支援下,空军参演部队将与配属的海军航空兵、舰艇兵力及陆军地面部队分别组成红蓝方,依托生疏地形和复杂战场环境,重点展开远程机动、联合防空、空中攻防对抗以及军地联合支援保障等演练。

  参加“使命行动-2013C”演习的空军、海军、陆军等部队按照先地面后空中、先防空后进攻的原则,采取空中投送、铁路运输、摩托化开进和海上航渡等多种机动方式,从东北、华北、西南、东南等多个方向,跨昼夜、分批次到达演习预定地域后,依托部分固定场所和机动指挥方舱开设红蓝指挥机构,完成战备等级转换演练。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