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种兵在肯尼亚恐怖袭击中靠一把手枪救百人

2013年09月24日 16:29  环球网 
  现场图   现场图

  【环球网报道记者 朱盈库】当地时间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西门”(Westgate)商场遭到一伙武装人员袭击,暴徒向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已造成69人死亡,170人受伤。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在英国陆军第22特别空勤团(Special Air Service)服役的一名士兵当时在该商场内与友人喝咖啡,发现有意外情况时,立即行动起来,腰间插有一把手枪的他前后在枪林弹雨中往返商场12次,共救出100人,被赞为英雄。

  据目击者称,恐怖分子面部蒙着伊斯兰头巾,冲进商场大楼,向购物者投掷手榴弹,并用AK-47扫射购物者。

  报道称,穿着西式服装的恐怖分子让所有穆斯林离开,然后对人质进行初步测试,看他们是否能背诵《可兰经》,是否能说出先知穆罕默德母亲的名字。

  商场的一名安保人员称,持枪的恐怖分子发狂,导致商场在半小时内变成“屠场”。有报道称,武装分子烧毁人质的面部,割断了他们的手,企图以此隐藏他们的身份,然后将尸体堆在商场大门处,来影响救援人员的救援速度。更有一名受伤的妇女在枪口的威胁下当着其他人质的面被性侵。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