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舰长随吴胜利访美 用英语披露航母情况

2013年09月13日 09:51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访美期间,向美方介绍了陪同他访问的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舰长、以及进行“辽宁号”舰载机首飞的飞行员,并就中国航母的发展向美方进行了介绍。吴胜利12号在华盛顿向记者表示中国海军向美方展现了相当高的透明度。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表示赞同,他还对中国向南海增兵表示理解。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正式入列后,美方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且呼吁中国军方将航母的发展透明化。此次随行的辽宁号舰长张峥以及完成辽宁号舰载机歼-15首飞的飞行员戴明盟与美方进行了交流,介绍了辽宁号的具体情况。

  辽宁号舰长张峥称,辽宁号没有美国的航母大。我们已经进行了36架(新浪编者注:应为36架次)飞机演练,在航母上着陆,我们还在继续练习,测试,并检验设备核系统。在未来我们将会取得进展。(张峥用英语介绍辽宁舰具体情况:The size is not as large as the US one. We have run 36 air plane operation, operating on board our ship, we are still practicing and doing tests and experiments for the equipment and system. In the future we will make progress。)

  吴胜利表示,辽宁号目前主要用于试验训练,最近两三年试验任务繁重,完成试验后中方会评估,研究中国航母事业如何发展。吴胜利指出,中方向美方相当透明地展示了航母发展。

  【我海警巡航钓鱼岛创多项纪录】【南沙各岛礁都在建设】【深度分析尽在军事频道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