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关注中国在青海新建机场 称可快速调动军队

2013年09月11日 10:19  环球网 
中国西藏昌都邦达机场 中国西藏昌都邦达机场

  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9日报道称,为了增强具有战略意义的喜马拉雅山地区的基础设施,中国已宣布计划在西藏附近建造第七座机场,这里有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

  文章称,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大武镇,这座新机场的建设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工,以促进当地发展。报道说,国务院最近批准了在这个藏族人口聚居的自治州建设机场。

  这座海拔约3780米的机场将需要投资11.32亿元。机场年设计旅客运输量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吨,设计机型为空客A319、波音B737-700高原型飞机。

  报道称,位于青藏高原上的果洛藏族自治州面积7.6万平方公里,人口18.56万,大部分都是牧民。该地区平均海拔4200米,地貌主要是积雪的山脉和大片的草原。

  有媒体7月报道,又一座世界最高海拔的民用机场正准备投入使用,它的海拔高度打破了藏区另一座机场昌都邦达机场保持的纪录。国家媒体报道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稻城亚丁机场的建设,该机场4411米的海拔高度将超过西藏的昌都邦达机场。

  迄今为止,中国已经在西藏的拉萨、林芝、阿里、昌都和日喀则建造了五座机场。报道称,中国在藏区进行如此快速的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再加上该地区的公路和铁路建设,这一切都令印度感到担忧,因为这为中国在这个地理环境恶劣的地区快速调度军队和装备提供了极大优势。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