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首次出动建制汽车部队向墨脱拉运物资

2013年09月11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前往墨脱的公路 资料图:前往墨脱的公路

  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车队10日踏上川藏线,开始向西藏墨脱挺进。这是我军首次出动建制汽车部队向墨脱拉运物资。

  西藏自治区墨脱县被称为“高原孤岛”,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过去,墨脱驻军所需物资全靠开山期人背马驮和少量直升机运输。2012年10月,扎墨公路正式通车,墨脱运输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经详细周密的勘察了解,成都军区决定由川藏兵站部受领向墨脱运送物资的任务。为确保安全圆满完成任务,川藏兵站部抽选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6次、集体三等功22次,曾被国防部命名为“川藏线上的钢铁运输班”的某汽车团二连四班承担这次运输任务,并精心选派指挥、驾驶经验丰富的干部骨干参与。

  川藏兵站部部长庞阔介绍说:“过去驻墨脱部队官兵一年的主副食,需要‘骡马运输队’紧锣密鼓地送2个多月才能维持,如今一次车队输送,就可以基本满足部队整个冬天的物资需要。”(南近辉、朱映涛)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