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空歼10驻训西藏突破高原机场启动困难等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1:23  解放军报
自信十足的“蓝天骄子”整装待发 自信十足的“蓝天骄子”整装待发
歼十战机直刺苍穹 歼十战机直刺苍穹
机务人员对战鹰进行通电检查,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跟踪保障 机务人员对战鹰进行通电检查,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跟踪保障

  西藏高原某机场人流如织、车辆穿梭、战机轰鸣――成空航空兵某部雪域高原驻训正紧张有序展开。

  成空航空兵部队首次在海拔3500米以上雪域高原跨年度驻训,着力锤炼部队冬季高原高寒地区作战能力。

  冬季的雪域高原冰峰雪岭,万物凋零。恶劣的自然环境,给部队训练带来了多方面困难。

  针对官兵中存在的因高原缺氧导致的体能消耗大、注意力易分散等问题,该部及时对官兵进行生理、心理摸底,把心理咨询和战斗精神培育紧密结合,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官兵的参训热情。

  驻训官兵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斗志,顶风冒雪战天斗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开训练。

  雪山下的高原机场,一架架战机穿云破雾,直刺苍穹。根据特殊地域环境和实战要求,驻训部队分析研究了战机在高原飞行的性能和特点,充实完善武器装备性能数据。

  他们克服高原陌生机场伴随保障要素不全、人员紧张、装备缺乏等困难,采取多种手段,实施超常保障。

  他们还自行研制了发动机地面启动辅助系统等新型设备,突破了战机在高原机场启动困难等技术障碍,提高了部队综合保障能力。

  雪域高原寒风瑟,蓝天骄子苍穹俏。

  驻训官兵结合地域和气候特点,广泛开展技战术研究,周密组织空地协同,合理搭配长僚机编组,严格制订飞行计划,科学研究特情处置预案,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组织针对性训练。

  这次高原跨年度驻训期间,成空航空兵部队探索了冬季高原训练作战的方法路子,有效锤炼了部队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摄影并撰文刘应华)解放军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 西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