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除轰6外还有两艘中国军舰抵近日本

2013年09月09日 11:58  环球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9月9日报道,9月8日,日本方面发现中国军方两架轰-6轰炸机穿越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水道返回后,在9月8日到9月9日的凌晨前,日本自卫队的飞机还发现有两艘中国海军的护卫舰在冲绳和宫古岛附近的公海海域航行。

  日本NHK电视台9月9日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称,8日上午,中国2架“轰6”轰炸机先后2次经过日本冲绳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往返于东海与太平洋海域。对此,虽然中方军机没有进入“日本领空”,但为以防万一,日航空自卫队还是紧急出动战机进行应对。

  对于中方军机的正常飞行,日防相小野寺五典8日上午对媒体称,“中国轰炸机此次飞行是一次‘特异’飞行,因此空自出动了战机。最近,中方军舰也频繁进出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

  此外,小野寺还称,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方针到9月10日将一周年,“在一周年到来之际,日方将继续保持严密的警戒监视不放松,采取坚决对应方式”。

  对于中国军机经冲绳-宫古水道往返西太平洋一事,中国国防部9月9日明确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今后中国军队仍将按计划组织此类例行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