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称可能向钓鱼岛派驻政府工作人员

2013年09月10日 16:2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二称,日本可能在钓鱼岛派驻政府工作人员以扞卫主权。此举势必会激怒中国。

  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一直紧张。一年前的9月11日,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购买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三个岛,此举激怒中国,中国多地因此发生反日示威。

  此后,中日在钓鱼岛附近大玩“猫捉老鼠游戏”,竞相向该地区派船只和飞机,引发了可能发生冲突的担忧。

  菅义伟在日本政府“购岛”一周年前夕这样的敏感时期称,日方对中国公务船不断进入他所称的日本领海表示“极为遗憾”。

  他还称,安倍晋三政府正在做出“坚决但冷静的回应,以果断地扞卫我们的领土、领海和领空”。

  “我国在主权问题上绝不会让步,”他说道。

  当被问及日本是否可能在钓鱼岛派驻政府工作人员时,菅义伟说:“这是选择之一。”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七艘中国巡逻船周二进入日本认为属于日方领海的海域。

  周一,一架无人机飞临日本附近的东海海域,日本紧急出动战机应对。

  菅义伟称,尚不清楚这架无人机属于哪个国家,但日本外务省已与中国方面就此进行过查询。(完)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