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布拉瓦导弹试射再次失败 核潜艇测试暂停

2013年09月09日 09:09  环球时报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发射导弹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发射导弹

  俄罗斯《观点报》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7日宣布,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决定暂停“北风之神”级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的国家测试。采取这一措施是由于6日“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在白海进行测试时发射的“布拉瓦”海基弹道导弹射出发射管后,在飞行的第二分钟发生故障,导致发射失败。为此,绍伊古决定对“布拉瓦”导弹再额外进行5次试射,以确认其技战术性能符合既定要求。

  俄罗斯从2004年起开始测试这种导弹,迄今为止近20次试射的成功率仅为60%左右。俄专家认为,此次发射失败意味着搭载这种潜射战略导弹的战略核潜艇将无法按原计划服役。根据普京此前的命令,这2艘核潜艇将于年底前服役。按照俄2020年武器装备更新计划,俄海军将装备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首舰“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已于今年1月服役。 (大 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